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教育嵌入式培训教材出版--带给你一种全新的嵌入式学习体验

更新时间: 2013-04-19 17:48:1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551

   

    “在世界范围内,社会经济的发展产生了一些新的需求,这也促进了嵌入式技术的广泛应用。而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制造大国,在消费电子、工业应用、军事国防、网络设备等领域都有嵌入式系统的应用。同时,嵌入式技术反过来刺激了许多新的应用需求,如在信息家电、医疗电子病历、微小型智能武器等领域,嵌入式技术的应用日益广泛。相应地,企业对嵌入式技术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因此,近几年来,各高校也开始增设了嵌入式技术应用专业方向。但是,各院校在嵌入式技术应用专业教学过程中面临教材难觅的困境……”

  --摘自《嵌入式应用项目设计与开发典型案例详解》序言

  正如序言部分提到,嵌入式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嵌入式系统已经嵌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也正如美国未来学家尼葛洛庞帝的预言,4—5年后嵌入式智能(电脑)工具将是PC和因特网之后伟大的发明。目前,众多高校已经增设了嵌入式技术应用专业方向的学科以应对企业对嵌入式技术人才亟需的情况。但是,嵌入式技术在中国发展时间较短,而嵌入式技术更新很快,各院校在嵌入式技术应用专业教学过程中也遇到面临教材难觅的困境。

  针对这种教材难觅的困境,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嵌入式技术及应用教研室主任熊茂华、广东科贸职业信息学院信息工程系XX熊昕、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锦辉经过近X年的精心策划和筹备,联合编著出这本针对目前通用、的32位arm微处理器,详细介绍嵌入式应用项目设计与开发的实用知识的指导书——《嵌入式应用项目设计与开发典型案例详解》。

  《嵌入式应用项目设计与开发典型案例详解》选用了8个典型实用的嵌入式应用项目开发案例,针对每个项目从项目的需求分析、项目的总体设计、项目的硬件设计、应用软件设计、驱动程序设计、开发环境的构建和系统应用软件编译及调试等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阐述。教材讲解细致、专业,举例实用,且对项目程序有详细注解。既可作为高等院校相关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嵌入式应用系统编程人员的技术参考书。

  教材课程选用项目:

  项目一 基于S3C2440的嵌入式探月车系统

  项目二 基于ZigBee网络的只能家居监控系统

  项目三 中频教学治疗仪系统

  项目四 嵌入式视频监控系统

  项目五 基于S3C2410蓝牙广告机系统

  项目六 基于无线网络的温室种植智能监控系统

  项目七 基于Web和GPRS智能家居远程监控系统

  项目八 嵌入式数码相框系统

  我们以项目七选自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Web和GPRS智能家居远程监控系统”为例,文中分五大模块,从项目的总体设计、系统的主要硬件、图形界面编程环境(qt&qt/e)配置、智能家居系列模块的设计、系统模块加载及程序的运行等方面来具体介绍Web和GPRS智能家居远程监控系统的整个实现过程,内容深入浅出,有助于帮助读者循序渐进地提升实战能力。

  粤嵌教育8年来一直致力于嵌入式技术行业,以普及和推广嵌入式技术知识为己任。自成立以来,粤嵌努力与各高校建立合作,构建并推动高校嵌入式包括教材以内的课程体系的改革,倡导构建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未来粤嵌将继续专注于为更多希望从事嵌入式行业工作,但又缺乏相关经验的人员提供更专业的嵌入式实训教材和课程,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嵌入式人才,以促进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