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IT小白怎样学习嵌入式Linux? 别再犯愁了!你有粤嵌教育

更新时间: 2017-03-13 16:38:1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705

  我们都知道,无论是做什么都要脚踏实地,做技术更是如此,要保持平稳的心态,不浮躁,一步步,踏踏实实去完成每一个细节。马云那么成功,是因为他脚踏实地坚持一件事,但凡成功的人,都需要努力坚持。作为一个想入门嵌入式Linux却什么也不懂的新手来说,怎样学习嵌入式Linux?

  这方面,粤嵌有话说,学习嵌入式Linux之前,建议要有C语言基础,有这个基础能帮助你更加有效的学习嵌入式Linux。那有人会问了,C语言要学到什么程度呀?这个界定并不死板,当然越熟悉越好,如果不熟的话也要具备基本技能。学C语言的方法是多写程序多练习,编译出错没关系,自己去解决,执行出错没关系,自己去分析。以前我是用VC来练习C语言的,经常去尝试着写一些C语言竞赛的题目。它们是纯C、纯数学、纯逻辑的题目,不涉及界面这些东西,很适合煅炼你的编程能力。简单来说,嵌入式Linux可以分为两部分:底层系统、应用开发。

  生活中我们随处可见嵌入式Linux底层系统,例如:
  1. 电脑一开机,那些界面是谁显示的?是BIOS,它做什么?一些自检,然后从硬盘上读入windows,并启动它。类似的,这个BIOS对应于嵌入式Linux里的bootloader。这个bootloader要去Flash上读入Linux内核,并启动它。
  2. 启动windows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是上网聊天什么的了。这些上网、聊天工具在哪?在C盘、D盘上。所以, windows要先识别出C盘、D盘。在Linux下我们称为根文件系统。

  3. windows能识别出C盘、D盘,那么肯定能读写硬盘才行。这涉及的东西称为驱动程序。当然不仅仅是硬盘,还有网卡、USB等等。嵌入式Linux能从Flash上读出并执行应用程序,肯定也得有Flash的驱动程序啊,当然也不仅仅是Flash。

  目前是嵌入式Linux入行的时机,如果是理工类的大学生毕业生,或者是正在准备跳槽的技术人员,建议可以考虑学习嵌入式开发。怎样学习嵌入式Linux?嵌入式开发涉及知识较多,学习难度也比较大,建议还是选择靠谱的学习平台。年轻是资本,实力更是资本,用技术武装头脑,用能力赢取未来!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