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虚拟还是现实,智能化嵌入式系统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更新时间: 2017-04-07 14:02:5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319

  在这个智能“横行”的时代,嵌入式系统成了必不可少的。如果说众多头戴设备上市使2016年成为虚拟现实“元年”,2017年这些设备已准备抛弃手柄、传感器等外部装置,通过“由内而外”的追踪技术给消费者带来更为自然流畅的虚拟现实体验。美国硅谷公司凌感科技研发“由内而外”追踪技术解决方案,吸引业内颇多关注。凌感已推出3D手势交互模组Fingo,号称是首家在移动端实现26自由度手势追踪的公司

  “由内而外”追踪是指头戴设备内置跟踪系统,无需借助手柄等外部装置,就能对用户的手势、位移、环境等进行追踪,从而获得更自然的人机交互体验和更有沉浸感的虚拟现实体验。相比之下,很多现有虚拟现实头戴设备采用“由外而内”追踪,即需要在周围空间设置外部摄像头和传感器,用以跟踪用户行动。

  行业组织“硅谷虚拟现实”创始人卡尔·克兰茨说,凌感3年来一直坚持开创性研发“由内而外”追踪技术,“据我所知,他们是早演示并让人们体验这种技术的公司”。

  凌感在2013年成立之初,就确定了手势识别人机交互技术的研发方向。主管产品开发的副总裁戎亦文说,这是基于对行业发展历史和自身经验的判断。键盘催生了工业电脑,鼠标和图形操作界面催生了个人电脑,多点触控和苹果iOS移动操作系统催生了智能手机,从中可得出人机交互驱动计算平台演变的结论。3D手势跟踪和位移跟踪等人机交互技术将会驱动虚拟现实这一新的计算平台。

  戴上附加了凌感Fingo模组的谷歌虚拟现实头盔“白日梦”,伸出双手摆动,会发现手势变化实时出现在虚拟环境中。通过用于演示的小应用,可进一步体验自己的手与虚拟空间的物体交互,如抓起杯子、拍打篮球、敲响编钟、握笔涂写等。

  凌感工程师解释说,Fingo内置两个红外摄像头,把图像输入手机,计算机视觉算法可识别双手22个关节点的位置和旋转,追踪26自由度的手势。另外,还可以对头部的旋转和位移进行6自由度位置追踪。

  追捧“由内而外”追踪的还有不少美国科技大公司。如英特尔的一体化虚拟现实解决方案Alloy项目、奥克卢斯的一体式虚拟现实头盔Santa Cruz、HTC近推出的Vive跟踪器等都融入了“由内而外”追踪技术。

  如同整个虚拟现实行业一样,“由内而外”追踪技术也还处在早期,尚不成熟。但HTC主管虚拟现实业务的副总裁里卡兹·斯泰贝说,这类技术已具备独特优势,未来几年会看到“由内而外”追踪技术演进并成为一个解决方案。克兰茨相信两三年内,“我们不再需要其他追踪技术,‘由内而外’将是的追踪技术”。

  戎亦文估计,手势识别技术未来5年的市场规模大约是300亿美元。目前凌感已与日本埃普森公司达成合作,后者新款增强现实眼镜将支持凌感的26自由度手势交互技术。此外,凌感、埃普森、英特尔、HTC等公司邀请开发者在它们的平台上,利用“由内而外”追踪技术开发产品。

  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化设备出产,嵌入式系统的地位也水涨船高,未来只会有更多的智能化产出出现,选择一门好的专业,一份有前景的工作,对你未来的道路有很大的帮助。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