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入门学习 粤嵌嵌入式干货分享

更新时间: 2017-04-19 16:07:3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254

  嵌入式开发入门学习之前有什么需要准备呢?如果想成为一个嵌入式开发工程师,有C语言基础能让你的学习更加的轻松,很多学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应该只是在大学期间学习过一些C语言的知识,学过之后基本没有使用过。零基础的人在学习嵌入式建议先学习C语言基础,有关计算机操作系统工作原理以及计算机组成原理等方面的专业书籍。对于进程、线程、任务调度、总线、I/O等基本概念及工作原理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掌握,这部分知识的准备对于后续更好地学习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将会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1、零基础

  常常有些大学生在Linux论坛问一些问题,其中大多数的问题都是很基础的。大多数同学们常常一接触Linux就是希望构架网站,根本没有想到要先了解一下Linux的基础。

  2、Linux命令

  Linux桌面应用发展很快,命令在Linux中依然有很强的生命力。Linux是一个命令行组成的操作系统,精髓在命令行,无论图形界面发展到什么水平这个原理是不会变的,Linux命令有许多强大的功能,从简的磁盘操作、文件存取、到进行复杂的多媒体图象和流媒体文件的制作。

  3、工具书

  工具书对于学习者而言是相当重要的。一本错误观念的工具书却会让新手整个误入歧途。目前国内关于Linux的书籍有很多不过精品的不多,可以阅读影印本的“O’Reilly原版Linux图书。

  4、在命令行下工作:

  命令行实际上就是规则,它总是有效的,同时也是灵活的。一定要养成在命令行下工作的习惯,要知道X-window只是运行在命令行模式下的一个应用程序。在命令行下学习虽然一开始进度较慢,熟悉后,未来的学习之路将是以指数增加的方式增长的。即使是通过一条缓慢的调制解调器线路,它也能操纵几千公里以外地远程系统。

  5、勤于实践

  要增加自己Linux 的技能,只有通过实践来实现了。所以,赶快找一部计算机,赶快安装一个 Linux 发行版本,然后进入精彩的Linux世界。相信对于你自己的 Linux 能力必然大有斩获。

  嵌入式开发入门学习有问题就找粤嵌,强大的师资,雄厚的资质是保障学习的开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