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想学Java,首先你要掌握粤嵌Java学习路线

更新时间: 2017-05-09 17:39:3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204

  1994年,Gosling用Java开发了一个实时性较高、可靠、安全、有交互功能的新型Web浏览器,它不依赖于任何硬件平台和软件平台。这种浏览器名称为HotJava,并于1995年同Java语言一起,正式在业界对外发表,引起了巨大的轰动,Java的地位随之而得到肯定。此后的发展非常迅速。其实Java编程语言的句法与C++的句法相似,语义则与SmallTalkTM的语义相似。Java编程语言可被用来创建任何常规编程语言所能创建的应用程序。想学Java,首先你要掌握粤嵌Java学习路线

  马云这么说过,很多人还没搞清楚什么是PC互联网,移动互联来了,还没搞清楚移动互联的时候,大数据时代又来了。由此可见互联网的发展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IT行业无非就是通过数据挖掘用户的商业价值,甚至很多早期就开始学习IT并从事该行业的年薪已是普通人的好几倍了。现如今多种主流后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已成为市场标配,这就是Java大数据。想了解Java学习路线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想学懂整条路线就需要苦下功夫了。

  一、Java核心

  这是学习Java的基础,掌握程度的深浅甚至直接影响后面的整个学习进程。Java的核心主要包括几个部分:
  1、初级的有语法基础、面向对象思想。

  学习任何一门语言语法都是必须的,因为Java的接近自然语言,也是一种相对比较容易学的语言。同时面向对象编程更是其核心思想,要理解其实只要记住一句话就行了,那就是:一切皆是对象。

  2、中级的IO流、多线程、反射及注解等。

  IO流程、多线程等是相对比较一点的了,通过学习我们会发现这些都很有用而且很有趣。例如我们可以读取一个Excel文件、将一个文件分离,做一 个时钟、使用多个线程发送邮件等等很多有意思的事。另外反射及注解更是后面流行框架SSH等的基础,在使用中你便会慢慢感受到它的无穷魅力。

  3、一点的就是设计模式和框架之类了。
  要学习好一门语言,仅仅会使用还是不够的,我们不仅要深入研究其原理,而且还要找到其一些共性的东西,从而减少反复的劳动,让代码可重用、更可靠且更容易被别人理解。

  二、数据库

  有人说,所有的应用无非就是数据的输入、处理到输出的过程。期间同时可能还会涉及到数据的存储问题。对于结构化的数据,我们常用的还是像Oracle、Mysql和PostgreSQL之类的关系型数据库。同时针对数据库编程还是PL/SQL需要学习。使用Java访问数据库的话还有JDBC。那么对于非结构化的数据以及大数据该如何处理呢?其实这里也已经有了非常成熟的解决方案了,那便是Hadoop。就Hadoop而言他并不是一 种思想,更多是一个实现了Mapreduce模式的框架。

  三、J2EE

  作为Java开发,CoreJava是核心,而作为JavaWeb开发,我认为Servlet才是核心。Servlet是服务器端的Java应用程序,但是与普通的Java应用程序不同的是,它是由web服务器来加载启动,即我们常说的Servlet。

  四、框架

  的MVC模型,SSH(Struts+Spring+Hibernate)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实现。对于每一个框架的作用。还有工作流开发的JBPM,搜索引擎Lucence及使系统对外提供接口的webservice应用组件等都是应该要掌握的。

  五、服务器

  关于服务器,像tomcat、jboss、weblogic及websphere等。还需要提的是Nginx,Nginx("enginex")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其以占有内存少,并发能力强而著称,连新浪、网易、腾讯这类知名企业也在使用,顺应时代的发展,还是要去学一下的。

  六、工具

  这里主要介绍几个开发辅助工具。如日志工具Log4j、测试工具Junit、版本管理工具SVN还有项目管理maven等。另外还有第三方插件Ectable。

  七、项目示例

  Springside是以Spring框架为核心的J2EE应用参考示例,是JavaEE中的比较主流的技术选型及实践的总结与演示,非常值得一看。把它看透了,J2EE就差不多了甚至是比较厉害的了。
  粤嵌Java学习路线课程体系完善,紧跟时代需要,让你在学习中随着市场的需求变化不断更新和改进,无限接近企业不断变化的用人需求。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