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浅谈嵌入式技术开发的错误观念

更新时间: 2017-05-25 15:23:0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584

  多年来,汽车行业的发展和创新一直推动着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汽车MCU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多数汽车MCU具有片上嵌入式闪存,其中包含复杂而详尽的指令代码。尽管基于多晶硅浮栅的嵌入式闪存广泛部署在汽车、工业和消费类应用领域的一系列产品中,并且是非易失性存储器技术的典范,但关于嵌入式闪存技术仍有一些错误的观念,来看看粤嵌浅谈嵌入式技术开发的错误观念。下面给大家分享两个方面的知识和应用:

  一、差异化的多晶硅浮栅嵌入式闪存

  多年来,大多数IDM都在为需要嵌入式闪存的应用使用类似的1T多晶硅浮栅堆叠解决方案。在过去二十年间,创新型分离栅极SuperFlash?技术凭借其差异化且高效的多晶硅间擦除和源极注入编程存储单元,不断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二、嵌入式闪存解决方案可以节省时间和金钱

  大多数时候都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从表面上来看,与基于电荷陷阱的解决方案(如SONOS)相比,多晶硅浮栅嵌入式闪存解决方案似乎更为昂贵,这是因为与基于电荷陷阱的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解决方案相比,多晶硅浮栅嵌入式闪存通常需要更多的屏蔽步骤。然而,芯片设计人员应该仔细考虑非易失性解决方案的总成本,包括潜在的产量损失、由于现场返货造成的损耗、长期数据保留、包括ECC和所需冗余电路在内的总芯片尺寸以及生产时间。此外,基于电荷陷阱的解决方案不适用于高温和高耐用性应用,因此如果非易失性存储器平台需要满足一系列低端和高端应用的需求,则更需要可满足所有应用需求的非易失性存储器解决方案,这些应用对电压、工作温度,数据保留和耐用性的要求有所不同。为一个技术节点应用多个非易失性平台比应用可靠的基于多晶硅浮栅的非易失性存储器解决方案要贵得多。

  目前市场对于嵌入式技术开发人才的需求是相当大的,想了解更多关系嵌入式培训课程信息,或者想学习专业的嵌入式培训,欢迎点击在心咨询或者来粤嵌体验!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