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长沙c语言培训解析嵌入式系统特点

更新时间: 2017-06-08 17:16:2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046

  什么是c语言?长沙c语言培训与嵌入式培训有什么关系呢?嵌入式系统开发如今是互联网非常热门的岗位技术,很多企业的产品都需要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的技术参与。学习嵌入式有c语言基础,相当于是开了个好头。c语言学的好,嵌入式就能更轻松。粤嵌长沙c语言培训解析嵌入式系统的特点有哪些:

  1、形式多样、面向特定应用的软硬件综合体

  嵌入式系统一般针对特定的应用,其硬件和软件都必须高效率地设计,量体裁衣、去除冗余。每种嵌入式微处理器大多专用于某个或几个特定的应用,工作在为特定用户群设计的系统中。而且通常都具有低功耗、体积小、集成度高等特点,能够把通用微处理器中许多由板卡完成的任务集成在芯片内部。嵌入式系统的软件是嵌入式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两种软件一体化的程序。在具体的产品中,很难分清哪些是操作系统的程序,哪些是应用程序。

  2、有多种类型的处理器和处理器体系结构的支持

  通用计算机的处理器和体系结构类型较少,而且主要掌握在少数几家大公司手里,而嵌入式系统可采用多种类型的处理器和处理器体系结构。在嵌入式微处理器产业链上,IP设计、面向应用的特定嵌入式微处理器的设计、芯片制造已各自形成巨大的产业。大家分工协作,形成多赢模式。目前,在嵌入式微处理器市场上,有上千种嵌入式微处理器和几十种嵌入式微处理器体系结构可以选择。

  3、成本控制

  成本是嵌入式产品竞争的关键因素之一,尤其是消费类电子产品。嵌入式系统成本主要包括开发成本和产品成本。开发成本包括开发软件及开发工具的投入、开发人员的培训投入等;产品成本包括硬件成本、外壳包装和软件版税等,再加上销售、公司的各项费用。成本对于嵌入式产品的影响常常会决定产品的生存,有效地控制成本是嵌入式研发人员必须牢记的一条原则。例如,代码的长度和执行效率会直接影响内存使用的多少,所以如何在保证性能不变的前提下,尽量减少代码存储空间和执行空间是降低成本的重要手段。

  4、有实时性和可靠性的要求

  大多数实时系统都是嵌入式系统,而嵌入式系统多数也有实时性的要求。嵌入式系统的软件一般是直接从内存中运行或将程序从外存加载到内存中运行,而且一般都要求快速启动。嵌入式系统一般要求具有出错处理和自动复位功能,特别是对于一些在极端环境下运行的嵌入式系统而言,其可靠性设计尤其重要。大多数嵌入式系统的软件中一般都包括一些可靠性机制,比如硬件的看门狗定时器、软件的内存保护和重启机制等,以保证系统在出现问题时能够重新启动,保障系统的健壮性。

  5、使用的操作系统能适应多种类型处理器、可剪裁、轻量型、实时可靠、可固化

  基于嵌入式系统应用的特点,与嵌入式微处理器类似,嵌入式操作系统也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大多数商用嵌入式操作系统可同时支持不同类型的嵌入式微处理器,而且用户可根据应用的具体情况进行剪裁和配置。

  6、开发需要专门工具和特殊方法

  多数嵌入式系统开发意味着软件与硬件的并行设计和开发,其开发过程一般分为几个阶段:产品定义,软硬件设计与实现,软件与硬件集成,产品测试与发布,维护与升级,运行。

  看完粤嵌长沙c语言培训解析嵌入式系统的六大特点,如果对嵌入式越来越感兴趣,想找专业的嵌入式、c语言培训请点击在线咨询或者关注粤嵌官网,来校体验一下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