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java课程关于并发编程的思考

更新时间: 2017-06-14 16:19:1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261

  粤嵌java课程关于并发编程的思考——为什么需要并发?什么是并发?并发其实是一种解耦合的策略,它帮助我们把做目标和什么时候时机分开。这样做可以明显改进应用程序的吞吐量,获得更多的CPU调度时间和结构(程序有多个部分在协同工作)。

  关于并发的误解和正解分别有哪些:

  常见的对并发编程的误解有以下这些:

  1、并发总能改进性能(并发在CPU有很多空闲时间时能明显改进程序的性能,但当线程数量较多的时候,线程间频繁的调度切换反而会让系统的性能下降);

  2、编写并发程序无需修改原有的设计(目的与时机的解耦往往会对系统结构产生巨大的影响);

  3、在使用Web或EJB容器时不用关注并发问题(只有了解了容器在做什么,才能更好的使用容器)。

  下面的这些说法才是对并发客观的认识:

  1、编写并发程序会在代码上增加额外的开销;

  2、正确的并发是非常复杂的,即使对于很简单的问题;

  3、并发中的缺陷因为不易重现也不容易被发现;

  4、并发往往需要对设计策略从根本上进行修改。

  Java并发编程的原则和技巧

  单一职责原则:分离并发相关代码和其他代码(并发相关代码有自己的开发、修改和调优生命周期)。

  限制数据作用域:两个线程修改共享对象的同一字段时可能会相互干扰,导致不可预期的行为,解决方案之一是构造临界区,但是必须限制临界区的数量。

  使用数据副本:数据副本是避免共享数据的好方法,复制出来的对象只是以只读的方式对待。

  线程应尽可能独立:让线程存在于自己的世界中,不与其他线程共享数据。

  想学习Java课程,请点击在线咨询或者亲临粤嵌Java培训班体验课程。粤嵌12年IT从业经历,帮助你实现Java高薪梦。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