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武汉嵌入式:全球嵌入式行业知多少

更新时间: 2017-07-17 15:08:5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868

       嵌入式行业飞速发展,学习嵌入式的人也不断增多。粤嵌武汉嵌入式给大家带来全球嵌入式行业概况。

应用领域广泛、市场巨大:

嵌入式计算系统(包含传统嵌入式计算系统与智能系统,下同)应用极其广泛,遍及各行各业,总市场规模非常巨大。IDC将嵌入式系统的民用应用领域划分为六个主要行业:汽车、工业(包括航空电子、工业自动化、测量等)、医疗、能源、通信、消费电子。其中,通信和消费电子是目前的两个行业,而能源行业则是增长快的行业。

全球嵌入式系统市场2013 年达到1403.2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2,143.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 6.3%

嵌入式计算系统与军工领域关系密切:

       军工领域对电子信息系统有着天然的特殊要求,例如可靠性、鲁棒性、专用化、安全性、小型化等。因此从全球来说,军工领域历来是嵌入式系统的重要应用方向。美国是全球军费的国家,历史上美国国防采办项目必须使用国防部颁布的军用标准与军用规范,冷战结束后进行了改革,提出了COTSCommercial Off-the-Shelf)“商用现成产品”策略,这是美国国防采办政策的重要内容之一,即只要允许,应该尽可能地在军事装备中采用成熟的民用技术和产品。欧洲各国也发生类似的转变,此后COTS发展为嵌入式领域的一个重要市场,即国防采购中的商用标准嵌入式产品。2013 COTS市场占嵌入式计算系统总市场规模的17.5%。军工领域的COTS嵌入式系统市场在持续增长,2020年将达到40亿美元的规模。由此可以看出嵌入式系统与军工领域的密切关系。

技术架构与标准多样化:

科技型中小企业(High-tech SME)领导细分市场嵌入式系统在如此广泛的领域中应用,形成了非常多样化的技术架构。采用的核心处理器,仅中央处理器或微处理器来说,从端的4位处理器(如玩具中使用)到高端定制的128位处理器,从通用计算系统主流的x86处理器到ARMPowerPCMIPS处理器,此外专业市场的嵌入式系统还经常采用GPU图形处理器、NPU网络处理器、FPGA现场可编程逻辑阵列和DSP数字信号处理等作为承载软件的核心智能器件。

       64%的正在研发中的嵌入式项目使用32位处理器,同时还有15%的项目还在使用16位处理器,也有7%左右的项目使用64位处理器。所采用的处理器类型和品牌非常多样化,设计采用率在20%以上的处理器供应商有4家,包括TIFreescale 等,而同时设计采用率在 10%以下的有近30家处理器供应商。有超过一半的嵌入式项目采用多种处理器或 FPGA 加处理器的混合设计。这些都体现了嵌入式计算系统技术架构的多样化。

       事实上,嵌入式领域中产生了很多成功的中小规模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及嵌入式软件开发服务商。2010年欧洲的商用嵌入式软件提供商大部分收入都小于1000万欧元,收入超过 1000 万欧元的大约20家左右。全球的嵌入式计算解决方案厂商,如 KontronArtesynRadisysAdvantech 等,近几年的收入规模大都在3~10亿美金之间。该领域不存在行业巨头垄断现象,适合类似发行人这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发展。

       嵌入式领域中也属于解决方案提供商,一部分产品属于ATCACOM分类。嵌入式解决方案的总市场规模预计从2013年的112亿美元将增长到2019年的166亿美元,其中,ACTA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23亿美元将增长到2019年的43亿美元,COM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9.25亿美元将增长到2019年的15亿美元。另一部分产品结合了多种嵌入式计算技术与通用计算构架,属于前沿创新的融合计算平台,主要针对视频等特定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了解嵌入式行业概况,找准方向一直冲,粤嵌武汉嵌入式同你一起推动嵌入式行业的发展。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