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武汉arm嵌入式培训带你了解Cortex系列

更新时间: 2017-07-18 15:01:3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932

arm处理器作为目前嵌入式使用多的核心部分之一,由诞生至今二十多年时间里已经推出了很多个系列。武汉arm嵌入式培训带你了解Cortex系列。

ARM Cortex-A 系列应用型处理器可向托管丰富OS平台和用户应用程序的设备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从超低成本手机、智能手机、移动计算平台、数字电视和机顶盒到企业网络、打印机和服务器解决方案。高性能的Cortex-A15、可伸缩的Cortex-A9、经过市场验证的Cortex-A8处理器和高效的Cortex-A7Cortex-A5处理器均共享同一架构,因此具有完全的应用兼容性,支持传统的 ARMThumb指令集和新增的高性能紧凑型Thumb-2指令集。

Cortex-A15 Cortex-A7 都支持 ARMv7A 架构的扩展,从而为大型物理地址访问和硬件虚拟化以及处理 AMBA4 ACE 一致性提供支持。同时,这些都支持big.LITTLE 处理。

ARMCortex-A系列处理器大体上可以排序为:Cortex-A73Cortex-A72Cortex-A57Cortex-A53Cortex-A15Cortex-A9Cortex-A8Cortex-A7Cortex-A5ARM11,再往低的部分产品中基本已经不再使用。单从命名数字来看Cortex-A7似乎比A8A9低端,但是从ARM的官方数据看,A7的架构和工艺都是仿照A15来做的,单个性能超过A8并且能耗控制很好。另外A73A72A57A53属于64位的ARMv8架构。

ARM Cortex-R实时处理器为要求可靠性、高可用性、容错功能、可维护性和实时响应的嵌入式系统提供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

许多应用都需要 Cortex-R 系列的关键特性,即:

  高性能:与高时钟频率相结合的快速处理能力

  实时:处理能力在所有场合都符合硬实时限制

  安全:具有高容错能力的可靠且可信的系统

  经济实惠:可实现性能、功耗和面积的功能。

Cortex-R 系列处理器与Cortex-MCortex-A系列处理器都不相同。显而易见,Cortex-R 系列处理器提供的性能比 Cortex-M 系列提供的性能高得多,而 Cortex-A 系列专用于具有复杂软件操作系统(需使用虚拟内存管理)的面向用户的应用。

ARM Cortex-M处理器系列是一系列可向上兼容的高能效、易于使用的处理器,这些处理器旨在帮助开发人员满足将来的嵌入式应用的需要。这些需要包括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多功能、不断增加连接、改善代码重用和提高能效。

Cortex-M 系列针对成本和功耗敏感的MCU和终端应用(如智能测量、人机接口设备、汽车和工业控制系统、大型家用电器、消费性产品和医疗器械)的混合信号设备进行过优化。

除了上面提到的,还有SecurCoreClassic等,就不一一列举了,以上是武汉arm嵌入式培训对Cortex系列的简单介绍。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