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武汉arm嵌入式培训:Cortex-M33的特性

更新时间: 2017-07-19 14:12:5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686

ARM于去年年底推出了基于新的ARMv8-M架构的M33处理器。粤嵌武汉arm嵌入式培训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新架构和M33处理器有什么特性。

1ARMv8-M 量身优化的TrustZone技术

采用TrustZone技术的Cortex-M33处理器拥有两个安全状态及多种相关特色安全状态和非安全状态的全面利用,必将开启众多新机遇和新应用的大门。该系统使用的高价值专利固件可以在安全状态下运行。在安全状态下设置的监管员代码则可以在系统受到攻击或不可靠运行后将其恢复初始;而非安全侧则像以前一样向正在用Cortex-M开发软件的数百万开发者开放。

2、协同处理器界面,实现高扩展性

对某些应用而言,专用运算起到的作用可谓非同小可;但为了实现专用运算,这个全球强大设计生态系统的所有优点必须完美保留,即允许设计师在开发工具、编译器、调试器、操作系统和中间件之间限度的进行选择。ARM生态系统可以帮助开发商节约时间和成本,进一步提高生产力。

3 、用于任务隔离的存储保护单元(MPU)

设计师可以自行对选配的MPU编程,为每个安全状态和非安全状态提供多达16个区域。在多任务环境中,操作系统可以在任务情境切换时重新编程MPU,为每个任务定义存储访问许可。比如说,某个应用的某个任务只被允许访问某些应用数据和特定的周边设备,这种情况下,MPU将保护所有其他的存储和周边设备,将讹误或未授权访问阻挡在外,有效提升系统可靠性。

存储区设置更简易

4DSP拓展

选配的整数DSP拓展可以为系统增加85个新指令。大多数情况下,DSP指令可将性能平均提升3倍,让所有以数字信号控制为中心的应用性能突飞猛进。

为帮助设计师加速软件开发,ARM将在CMSIS项目中提供免费的DSP库,包含整套过滤、转换和数学功能(如矩阵),并支持多种数据类型。CMSIS项目是开源的,其开发详情发布在github上。

5、单精度浮点单元

基于FPv5的选配单精度浮点拓展单元包括一份额外的16-入口 64位寄存器文件。该拓展新增45个与IEEE754-2008兼容的单精度浮点指令。使用浮点指令通常可将软件库平均性能提升10倍。FPU位于单独的电源域,负责在整个单元不使用的时候切断电源。

随着嵌入式应用越来越广泛,对嵌入式处理器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元化。马克思说过,劳动生产力是随着科学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的。粤嵌武汉arm嵌入式培训祝大家学习进步。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