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Android培训:Android App 高效线程开发的建议

更新时间: 2017-07-22 14:38:3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421

  Android是现在很火的手持设备操作系统,像手机,平板上都可以用。App可以是Android上的应用程序,也可以指苹果IPhone,Ipad上的应用程序。那Android App高效利用线程开发你了解多少?下面粤嵌Android培训就讲讲它的建议吧!

  耗电或者内存占用等影响产品效率的每一个问题都会影响App的成功。这就是为什么在开发中确保化、运行流畅而且不会使Android系统出问题是至关重要的了。

  怎么在后台取消一些线程中的动作?我们知道App运行过程中所有的操作都默认在主线程(UI线程)中进行的,这样App的响应速度就会受到影响。会导致程序陷入卡顿、死掉甚至会发生系统错误。为了加快响应速度,需要把费时的操作(比如网络请求、数据库操作或者复杂的计算)从主线程移动到一个单独的线程中。效的方式就是在类这一级完成这项操作,可以使用AsyncTask或者IntentService来创建后台操作。如果选择使用IntentService,它会在需要的时候启动起来,然后通过一个工作线程来处理请求Intent。

  使用IntentService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限制:

  1、这个类不要给UI传递信息,如果要向用户展示处理结果信息请用Activity;

  2、每次只能处理一个请求;

  3、每一个处理请求过程都不能中断。

  怎么保持响应不发生ANR?从UI线程中移除费时操作这个方式还可以防止用户操作出现系统不响应ANR对话框。需要做的就是继承AsyncTask来创建一个后台工作线程,并实现doInBackground方法。还有一种方式就是自己创建一个Thread类或者HandlerThread类。需要注意这样也会使App变慢,因为默认的线程优先级和主线程的优先级是一样的,除非你明确设定线程的优先级。

  怎么在线程中初始化查询操作?当查询操作正在后台处理时,展示数据也不是即时的,但是你可以使用CursorLoader对象来加快速度,这个操作可以使Activity和用户之间的互动不受影响。使用这个对象后,你的App会为ContentProvider初始化一个独立的后台线程进行查询,当查询结束后就会给调用查询的Activity返回结果。

  其它需要注意的方面有哪些?a.使用StrictMode来检查UI线程中可能潜在的费时操作;b.使用一些特殊的工具如Systrace或者Traceview来寻找在你的应用中的瓶颈;c.用进度条向用户展示操作进度;如果初始化操作很费时,请展示一个欢迎界面。

  如今各种App层出不穷,粤嵌Android 培训说讲的Android App线程开发对Android市场是非常有用的!只要我们敢想、敢做,没什么是我们不能实现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