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重庆嵌入式培训班详解嵌入式系统的主要应用

更新时间: 2017-07-26 14:42:4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610

  嵌入式系统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并且软硬件可剪裁,适用于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和功耗有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下面粤嵌重庆嵌入式培训班详细地解说一下嵌入式系统的主要应用吧。

  嵌入式系统的应用前景是非常广泛的,人们将会无时无处不接触到嵌入式产品,从家里的洗衣机、电冰箱,到作为交通工具的自行车、小汽车,到办公室里的远程会议系统等等。其应用领域可以包括:

  交通管理。在车辆导航、流量控制、信息监测与汽车服务方面,嵌入式系统技术已经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内嵌GPS模块,GSM模块的移动定位终端已经在各种运输行业获得了成功的使用。目前GPS设备已经从产品进入了普通百姓的家庭,只需要几千元,就可以随时随地找到你的位置。

  家庭智能管理系统。水、电、煤气表的远程自动抄表,安全防火、防盗系统,其中嵌有的专用控制芯片将代替传统的人工检查,并实现更高,更准确和更安全的性能。

  POS网络及电子商务:公共交通无接触智能卡发行系统,公共电话卡发行系统,自动售货机,各种智能ATM终端将全面走入人们的生活。

  环境工程与自然:水文资料实时监测,防洪体系及水土质量监测、堤坝安全,地震监测网,实时气象信息网,水源和空气污染监测。在很多环境恶劣,地况复杂的地区,嵌入式系统将实现无人监测。

  机器人:嵌入式芯片的发展将使机器人在微型化,高智能方面优势更加明显,同时会大幅度降低机器人的价格,使其在工业领域和服务领域获得更广泛的应用。

  工业控制:相对于其他的领域,机电产品可以说是嵌入式系统应用典型广泛的领域之一。从初的单片机到现在的工控机、SOC在各种机电产品中均有着巨大的市场。工业设备是机电产品中的一类,在目前的工业控制设备中,工控机的使用非常广泛,这些工控机一般采用的是工业级的处理器和各种设备,其中以X86的MPU多。

  家电行业是嵌入式应用的另一大行业。现在只有按钮、开关的电器显然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具有用户界面,能远程控制,智能管理的电器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以上是粤嵌重庆嵌入式培训班详解的嵌入式系统的主要应用。随着嵌入式的智能开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数字智能家庭必将来到我们身边。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