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解析为什么嵌入式工程师要用FPGA?

更新时间: 2017-07-26 14:50:4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561

  对于企业而言,嵌入式开发越来越朝着敏捷开发、专业操作的方向发展。而FPGA是在PAL、GAL、CPLD等可编程器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的产物。那么,嵌入式工程师为什么要用FPGA?粤嵌为你解析一下。

  如今,大容量、低成本可编程器件的到来给电子产品设计的发展带来了同样的希望,因为在软领域定义系统硬件本身已经成为可能。把大量逻辑引入FPGA领域对硬件开发具有深远影响,并为‘软’设计的新时代打开了一扇大门,这为设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同时具有减少板级尺寸和复杂性的无穷潜力。

  人们在嵌入式系统开发的“软”硬件领域缺乏探索,主要原因在于缺少让C程序员在可编程硬件级发挥技巧的工具。确实,当前多数FPGA设计流主要都来自芯片设计领域,需要非常专业的技巧。

  把软设计提升一个水平。要超越FPGA胶合逻辑应用需要更广阔的视野,包括充分利用可编程器件,把尽可能多的硬件引入到软领域中。这包括引入处理器功能本身,FPGA内的软处理器正越来越多地转变成嵌入式平台。从根本上说,改用带FPGA的软处理器会带来结构灵活性、板卡尺寸更小、更简单的优点,但深层次的应用会带来更吸引人的优点。当利用了FPGA的可编程特性获得处理器顶层的抽象层时,就为嵌入式开发人员打开了无限可能,不仅在软件中实现抽象级设计,而且在硬件中也实现了。

  软件和硬件间进行转换。在可配置硬件中创建处理器和外设包裹层的想法的扩展就是自动生成应用专用的系统硬件,在硬件中执行软件算法是一种‘自己的’硬件协处理器。设计工具必须要能够处理标准ANSI C代码的输入,把程序员选择的功能转换为硬件。不仅如此,系统必须要能够生成使用生成硬件所需的所有代码。嵌入式程序员以这种方式把专用算法从处理器卸载到专用硬件上,无需了解底层硬件的任何设计细节。

  利用FPGA的全部潜力。很明显,从工具角度来说充分利用可编程器件(FPGA)带来的机会需要一个提高开发流程抽象级别的系统,这样设计的核心元素可通过类似的设计技术和流程轻松改变。这样的系统必须能够统一整个电子产品开发过程,在单一、一致的环境中将硬件、软件和可编程硬件开发综合在一起。

  FPGA有效地成为标准接口“骨干”,硬件和软件都可以轻松与处理器和外设交流。如果你想更好地学习嵌入式,成为真正的嵌入式工程师,就来粤嵌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