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国内VR如何?粤嵌从ChinaJoy分析下

更新时间: 2017-07-27 14:43:5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781

17ChinaJoy已在上海开展,作为国内的游戏展,很多国内的VR厂商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宣传一波。而今年的VR展示与过去两年有了很大的变化,粤嵌带大家一起看一下ChinaJoy来分析目前国内VR现状。

厂商、用户更加理智: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参加ChinajoyVR/AR相关厂商近70家,而今年的Chinajoy仅有20家左右“纯”VR/AR厂商参展。今年VR硬件厂商只有6家,相较于去年的二十几家数量锐减。过去两年VR处于泡沫的爆发状态,用户图新鲜,厂商蹭热度,硬件一大堆,却很少有VR上内容。而今年则大部分为内容展示。

内容上更丰富:

今年的VR展示分布在E3E5E7展区。Vive展示了冰穹互娱代理的《源震》,以及《乖离性百万亚瑟王VR》(中文版);玖的自主研发的由世界引擎Unreal Engine4打造的全新环保题材VR游戏《守望者》;索尼PlayStation展示的《终幻想15:深渊魔兽》,《勇者就爱耍心机VR》,《马赛克别闹》,《奇境守卫》,《大圣归来VR》等等内容。还有很多VR内容并未一一列出,也足以看出国内已经大规模开始VR内容的开发。

硬件更成熟:

今天的ChinaJoy上,HTC宣布推出一款产品名为Vive StandaloneVR一体机,内建骁龙835芯片,参考高通的公版设计,支持实时位置追踪;蚁视则展示了先进的inside-out空间定位技术;HYPEREAL则展示了几个线下VR网吧方案;还有瑞立视推出的具备国际水平的RTS光学动捕系统等等。虽然目前VR还不够成熟,但也能看出VR正往低延迟,高精度定位,以及轻量化的方向发展。

内容逐渐与国际接轨:

《马赛克别闹》,《奇境守卫》,《重生:武士崛起》,《军团指挥官(Legion Commander)》等等国产VR游戏登录了目前全球的主机平台Playstation;而索尼中国之星计划重点介绍了万岁游戏开发的人称FPSVR游戏《除夕》;育碧也展示了《疯狂兔子:VR穿山越岭》。虽然碍于某些不可描述的原因,国外VR内容引进还比较少,但是国内VR内容走出去了,这也说明国内的VR内容还是有较好的质量的。

由今年的ChinaJoy也能看出,国内VR正往健康的方向发展,粤嵌也希望VR硬件能尽快趋向成熟,以及国内VR平台能有更多质量好的干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