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武汉Java培训和JavaScript有关系吗?

更新时间: 2017-07-28 14:41:1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978

JavaJavaScript的名字都有Java,那么他们之间是否有些什么关系呢?粤嵌武汉Java培训来解释一下。

JavaScript一种直译式脚本语言,是一种动态类型、弱类型、基于原型的语言,内置支持类型。它的解释器被称为JavaScript引擎,为浏览器的一部分,广泛用于客户端的脚本语言,早是在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网页上使用,用来给HTML网页增加动态功能。

Java是一种可以撰写跨平台应用程序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Java 技术具有卓越的通用性、高效性、平台移植性和安全性,广泛应用于PC、数据中心、游戏控制台、科学超级计算机、移动电话和互联网,同时拥有全球的开发者专业社群。

但往往有不少初学者甚至中级者认为它们之间有密切的关系个人认为如果不分辨清楚,Java学得越好的初学者,对于JavaScript就会学得越糟。因为在一张白纸上好画图,在一张花纸上就很难再画图了。

javascript(1995年,Netscape公司雇佣了程序员Brendan Eich开发这种网页脚本语言)初名字叫做Mocha19959月改为LiveScript12月,Netscape公司与Sun公司(Java语言的发明者和所有者)达成协议,后者允许将这种语言叫做JavaScript。这样一来,Netscape公司可以借助Java语言的声势,而Sun公司则将自己的影响力扩展到了浏览器。使用Java语言开发网络应用程序,JavaScript可以像胶水一样,将各个部分连接起来。当然,后来的历史是Java语言的浏览器插件(applet)失败了,JavaScript反而发扬光大。

语法方面JavaScript的基本语法和对象体系,是模仿Java而设计的。但是,JavaScript没有采用Java的静态类型。正是因为JavaScriptJava有很大的相似性,所以这门语言才从一开始的LiveScript改名为JavaScript。基本上,JavaScript这个名字的原意是“很像Java的脚本语言”。

1. java是传统的编程语言,js是脚本语言。

2.java多用于服务器端,js多用于客户端。

3.java不能接嵌入到网页中运行,js程序可以。

4.javajs语法结构有差异,

JavaScript语言中,函数是一种独立的数据类型,以及采用基于原型对象(prototype)的继承链。这是它与Java语法的两点区别。JavaScript语法要比Java自由得多。数据结构部分则借鉴Java语言,包括将值分成原始值和对象两大类。

编译方面Java语言需要编译,而JavaScript语言则是运行时由解释器直接执行。

粤嵌武汉Java培训在这总结下,JavaJavaScript的关系类似于老婆跟老婆饼,狗跟热狗,北大跟北大青鸟,人民跟人民代表大会的关系;换句话说:它们之间整体上没什么关系。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