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解答嵌入式人工智能引领时代的发展

更新时间: 2017-07-31 15:31:3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290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工智能成了当前科技公司的必争之地,尤其现在人工智能技术仍处在探索和发展的阶段,会有更多企业涌入这个战局。下面粤嵌为你解答一下嵌入式人工智能未来将如何引领技术的进步。

  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不管是学术圈还是工业圈,大家都认同一个趋势,那就是在很多应用场景上计算需要落地到设备上,让设备拥有智能化——即嵌入式人工智能,这个是人工智能领域新开辟出的一个分支。

  那么,什么是嵌入式人工智能呢?简单来讲,嵌入式人工智能,就是设备无须联网通过云端数据中心进行大规模计算去实现人工智能,而是在本地计算,在不联网的情况下就可以做实时的环境感知、人机交互、决策控制。

  对一般的人工智能系统,数据可以在云端进行计算,再通过增加模型的大小、网络深度,调用尽可能多的计算资源,得到更精确的结果。但是对嵌入式AI来说,它可以通过裁剪计算模型,嵌入到设备端,使得智能设备在断网的情况下仍可以做出实时的反馈。换句话说,云端人工智能致力于如何更好解决问题,嵌入式人工智能致力于如何更加经济地解决问题。

  人工智能的发展由来已久了,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了解人工智能是通过AlphaGo和“强大脑”的百度大脑。但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其实更广,可以是无缝拼接到相机,智能汽车、全自动物流等领域。

  那么嵌入式人工智能爆发的技术基础是什么呢?(1)计算能力突飞猛进。在过去的20年间,机器的计算能力实现了飞速发展,单位计算成本下降了超过万倍。而计算能力的大幅度提升意味着在单位时间内对数据的处理能力也大大增强。目前,作为嵌入式人工智能的重要推动力之一,量子计算成为了科学研究的热门领域。未来,量子计算的推广和普及,将会为嵌入式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2)大数据的支持。根据Cisco的数据,到2020年,从用户、医院、汽车、飞机和工厂等不同终端将会向服务器传输海量数据。每一个数据都终为嵌入式人工智能技术的升级和完善提供了支持。(3)重要算法的突破。由于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嵌入式人工智能领域十分重要的两类算法: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在近两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嵌入式人工智能在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领域,机器已经超越人类。

  如前所述,嵌入式人工智能在智能终端的发展十分迅猛以及迫切,不论是在智能手机、无人机、机器人还是智能汽车上,更多实时场景对于嵌入式人工智能技术提出了即时反应和安全保密的要求。因此,嵌入式人工智能在未来发展是势在必行。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