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嵌入式Linux培训解答Linux的嵌入式车载导航系统的设计

更新时间: 2017-08-03 14:46:2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572

  HMS30C7202嵌入式微处理器是目前性价比交的芯片,由于其优良的性能用于替代早期的芯片,在车辆导航方面的开发应用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下面粤嵌嵌入式Linux培训为你解答Linux的嵌入式车载导航系统的设计。

  在诸多的操作系统中,由于WindowsCE、Vxwork等操作系统都是商业化产品,其价格高昂、源代码封闭。另外,对于上层应用开发者而言,嵌入式系统需要的是一套高度简练、质量可靠、应用广泛、易开发、多任务,并且价格低廉的操作系统。源码开放的Linux正好可以满足这些要求。由于嵌入式系统的应用多种多样,并且标准Linux操作系统比较庞大,因此,需要根据实际应用对标准Linux进行重新的移植、裁剪和配置,生成代码紧凑、代码量小的特定操作系统。

  导航系统的硬件组成。车载导航系统的硬件平台为HMS30C7202的SAMSUNG公司的32位高性能嵌入式微处理器,以HMS30C7202为核心,包含了LCD液晶显示模块、存储器模块、GPS模块、串行接口、USB接口、IrDA红外通讯接口、网络接口等外围部分。

  HMS30C7202嵌入式微处理器采用16/32位精简指令集,具有高性价比,低功耗,高性能的特点,为掌上设备和一般类型应用提供了小型微控制器的解决方案。为了减少总的系统消耗,HMS30C7202包括了以下部分:独立的16KB指令缓存和16KB数据缓存,MMU,LCD控制器,NANDFlash启动加载器,存储管理器。通道的UART,4通道的DMA,4通道的脉宽调制定时器,I/O端口,RTC实时时钟,8通道10位的A/D控制器及触摸屏接口,IIC接口,IIS接口,音频接口,USB主机,USB设备,SD主机/多媒体卡接口,2通道的SPI,摄像头接口,PLL时钟发生器以及电源管理等。 

  Linux的软件系统设计。系统的软件包括嵌入式操作系统、GUI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三个部分,其中嵌入式操作系统和GUI图形用户界面属于关键技术,它们的好坏决定了系统能否得到成功的应用。由于嵌入式系统是针对特定应用的,而且资源有限,所以标准Linux无法应用到嵌入式系统中,因此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对Linux进行裁剪、配置,从而产生一个适用的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Linux内核的移植包括获取源代码、修改设置、裁减配置和编译。 

  一个嵌入式产品的稳定运行,除了引导程序、内核之外,还必须有一个区域用来为用户提供支持架构和用户使用的应用软件,存放数据读写的结果,这个区域就是根文件系统。嵌入式系统中通常使用的根文件系统有:Romfs、Cramfs、Ramfs、JFFS2、EXT2等,另外根文件系统既可以建立在RAMDISK上,也可以建立在Flash上,在RAMDISK上建立根文件系统Cramfs。

  以上是粤嵌嵌入式Linux培训为你解答Linux的嵌入式车载导航系统的设计。想咨询更多的嵌入式知识,就来粤嵌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