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VR培训解析VR技术是否能对教育行业起到作用

更新时间: 2017-08-21 17:02:5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393

      随着社会的发展,教育也随着发生变化,从口授到文字教学、视频图片教学,让学生学习更加方便,轻松。为什么在信息时代中,教育也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主要是科技的发展,就例如我们所知道的VR技术,慢慢地,众多VR产品进入教育行业中。


      行业培训对于VR来说,蕴藏了巨大的机会,尤其是操控性培训。比如驾驶、机械操作、大型钻井操作、跳伞等。虚拟现实通过软硬件的形式,交互出一套套针对性的系统,帮助学员能非常快速得学到。这是很显而易见且节省成本的。就拿开车和开飞机来说,传统的学车是跟着教练学习,大致需要一对一练习半个月左右。但是如果通过VR来搭建学车系统,众多学员只要在一两个教练的指导下,坐在类似网吧的VR教学系统室内,便可完成训练。大大提高了学车学校的成本,因为驾校的投入就是人的成本和车的成本,现在引入了VR之后,将会大大降低这两项成本。
      在教育领域,VR还能做到的,就是让知识变成体验。这个大家应该不难理解,比如之前我们学化学,学完之后要去实验室做实验。传统教育主要针对化学和生物这种理科科目;VR引入之后,将覆盖整个学科。比如学地理,可以使学生通过VR版的谷歌地球了解美国地理,让孩子在虚拟的世界里感受真实的美国地理;我相信这个时候,再不想学习的孩子,也会记住在VR里看到的一切。同样比如学语文,当我们学到莎士比亚戏剧《威尼斯商人》的时候,很多孩子可能也一辈子没看过真正的戏剧,VR可以帮助孩子观一场别开生面的莎翁戏剧,极大调起了孩子的兴趣,关键,很多孩子再也不用死记硬背,就能用感受来领悟到其中的魅力。
      未来VR技术让教育行业发展成什么样,我们一起期待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