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VR培训之后能为教育行业做些什么?

更新时间: 2017-10-11 17:31:5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615

  VR(VirtualReality,即虚拟现实,简称VR),是由美国VPL公司创建人拉尼尔(JaronLanier)在20世纪80年代初提出的。其具体内涵是:综合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和各种现实及控制等接口设备,在计算机上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提供沉浸感觉的技术。其中,计算机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成为虚拟环境(即VirtualEnvironment,简称VE)。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在粤嵌VR培训毕业之后能用自己学到的VR技术为教育行业做些什么?

  其实VR+教育这一模式,对于关注教育领域的人来说已不是陌生的概念。随着虚拟现实的普及度提高以及技术的成熟,利用VR实现教育模式的新变革,成为了近年来的热点话题之一。国务院印发的 《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里,也提到要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全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综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VR技术,探索未来教育教学新模式。

  真正的VR技术可以根据用户特点和灾害强弱程度的分析,交互式的VR培训平台可以针对特定用户和组织做出独特的处理。VR应用可以创建用户所需的特殊场景,并在教学任务的培训中提供即时的反馈。比如说,VR可以评估人群在面对地震时应急预案的成效,反过来,根据提供的即时数据找出差距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进行反复训练。

  VR可以将诸如飓风或地震等自然现象一致同步到各个区域,让多个组织同时进行培训。在用户进行模拟的过程中,VR可以将传统的教学元素如幻灯片的图形和数据嵌入在xu拟环境中,进行实时教育。使用人的自然语言作为计算机输入目前有两个问题,首先是效率问题,为便于计算机理解,输入的语音可能会相当啰嗦。其次是正确性问题,计算机理解语音的方法是对比匹配,而没有人的智能。此外,VR训练和开发相关应用的初始成本也可以被看作是一个缺点。因为创建逼真环境和交互式方案仍需要不断的努力以及大量的资金投入。在一定程度上,开发投入的成本等同于虚拟现实真实感的程度。如果早期低成本的投入会导致出现真实感降低这一缺陷。

  虽然从目前来看,我国的VR教育市场的两大角色:VR内容公司和教育机构,对于VR教育都还在摸索阶段。但随着国家重视、市场繁荣等要素的刺激下,相信这两大角色的互相配合度将越来越高,一起携手共进发展VR教育。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共同培育教育VR市场,做长做好教育VR生态链条。可以预料,VR教育在中国的普及指日可待。

  由此可见,VR技术的发展前景也是非常可观的,不仅有政策的支持,还有行业的拓展。粤嵌VR培训挖掘你的潜能,你能做的还有更多!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