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分享怎样学习基础的JAVA语言

更新时间: 2017-11-20 14:25:5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212

  JAVA是一种可以撰写跨平台应用软件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相对其他的编程语言来说会稍微简单一下,但是对于一些没有基础或者只学过C语言的初学者来说,难度就会显得比较大。JAVA的面向对象其实就是是把你要做的事情抽象成对象,然后告诉对象需要执行什么命令。所以怎样学习JAVA语言,必须先了解类和对象的概念。

  类是对生活中事物的抽象描述,比如人类,植物类,建筑类;对象即是对类的具体实例化,比如王五是人,牡丹是植物,故宫是建筑(对象与其相对应得类)。JAVA语言基础入门学习路线可以总结以下四个步骤:

  一、JAVA开发环境的搭建

  包括JRE运行环境和JVM虚拟机,在oricle官网下载JAVA SE版本JDK包,配置好环境变量就可以使用了。

  二、JAVA的基础语法学习

  1. JAVA语言的八种基本数据类型有:byte字节型,8位长度:short短整型,16位长度,int整型,32位长度:long长整型,64位长度:float单精度浮点型。32位长度:double双精度浮点型,64位长度:char字符型,16位长度:boolean型,表示逻辑值,有true和false两个值,分别表示真和假。

  2. 运算符+,-,*,/,%等;

  3. 控制流(while,switch,if else);

  4. 数组的定义方式。

  三、JAVA的面向对象编程学习

  1. 类和对象:JAVA类中主要包含属性、方法、构造方法、块以及内部类。其中属性用来定义对象的数据;方法用来定义对象的行为;构造方法可以用来创建对象;块能够用来在类加载时执行操作或者在每次实例化前执行通用操作;内部类作为类的一个成员存在,能够访问外部类的属性和方法

  2. JAVA语言三大特性,封装、继承、多态;

  3. 一些关键字学习(static,final,abstract,extends)等。

  四、JAVA的应用编程学习

  例如:文件IO,集合,异常处理,线程,网络,JDBC数据库操作等,都是掌握面向对象以后,在查找不同的类使用类中不同的方法达到应用的效果,所以并不会很难。等基础语法掌握了就可以继续后面框架学习(选择JAVA Web方向还是Android方向),这样明确路线的学习,更能激发学习动力,找到方向。

  积沙成堆、聚水成海,只有一点一滴地将基础打牢,后期要发展进阶就不用担心有摇摇欲坠的风险。怎样学习JAVA语言,靠的还是稳固的基础以及刻苦的努力,加上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引导路线。粤嵌教育能够结合理论与实际,在培养JAVA工程师方面具有完整的体系,想学JAVA,欢迎来粤嵌!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