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培训老学员分享面试经历

更新时间: 2017-12-18 17:16:1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730

  我叫任*,来自云南,是粤嵌广州校区嵌入式培训17107期的一名学员,现在在昆明**科技公司工作。刚开始来粤嵌学习的时候,压力挺大的,因为身边毕业的同学要么已经找到工作,要么奔赴在找工作的路上,而我那个时候却还不知道自己未来的路在何方。但是来到粤嵌之后,这里的教学和学习环境,让我相信在学成之后,一定能够拿到一份满意的offer。

  总体来说,在粤嵌学习的四个月中,每天都很充实,学习的内容也很丰富,老师讲课的节奏也会根据我们的掌握情况及时调整。因为自己本身就是计算机专业,所以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很有自信,可是一周学下来,才知道自己学的和掌握的那些东西仅仅是皮毛。这里的课程安排都是由浅入深,从基础的C语言开始学习,接下来就是数据结构、Linux编程、进程、C++、ARM体系架构和接口技术、驱动等方面的学习,就是系统移植、底层技术的学习,当这些课程上完之后,随之而来的上就是一个月的项目,我们所做的项目是智能农业系统、智能管家机器人、智能小车等。

  说起面试,我当初面试了五家公司,收到了三份offer,不过我对自己还是不满意。在面试的程中,基础知识很重要,其实面试官也不会问你很深入的问题,问的问题基本上在粤嵌的课堂上都学过。C语言作为学习嵌入式的基础,一定要熟练掌握,笔试的时候也会考到。数据结构也要熟练掌握,笔试题经常会涉及到。一定要熟悉数据结构中的顺序表、链表,几个基本的算法如排序,查找,插值。除了这些基础的知识,对网络编程也一定要熟悉,对多进程、多线程编程要区别开来,以及他们之间的通讯机制,也要了解,因为这些在面试过程中往往是考官提问的重点。作为一个嵌入式工程师,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应用层,深入到内核层才会发现我们的世界更广阔。在这里我们要了解ARM的接口知识,重点了解系统移植的基本步骤,如u-boot、内核、设备树、根文件系统的移植,以及他们各自的工作流程。驱动开发这一块我们要知道模块是由头文件、模块说明、模块入口和模块退出程序和模块入口和退出程序说明构成。面试的时候,面试官还会让你介绍自己的项目,这个时候你的思路一定要清晰,你要把项目的整体轮廓、功能及每个功能涉及的技术都要流畅的表达出来,让面试官觉得你不仅做了这个项目,而且还掌握了其中的技术。

  总之,如果你想要从事嵌入式这一行,就要抓住一切学习的机会,多学习,学的越多你的价值也就越大,这样在你积累到一定的技术和经验的时候,想要跳槽或者自己创业也更有底气同时再找工作的过程中,要考虑这个公司的发展前景,而不能用工资来作为找工作的标准,在嵌入式培训中认真学习,工作了也要谦虚的向老前辈学习,学到的就是你自己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