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阳光男孩来粤嵌嵌入式培训班追逐IT梦

更新时间: 2018-01-17 17:06:4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851

  马云曾在一次演讲中说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无论我们身处什么样的环境,无论我们身处什么样的年代,重要的都不能丢掉自己的梦想,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持一颗追求梦想的心。今天我们的我就认识认识正在粤嵌嵌入式培训班学习的小周,一个来自广西的阳光男孩,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追求自己的IT梦想。


  2014年,小周大学毕业了,这一年他很迷茫,作为电子自动化科班出身的他,在求职的路上遇到了各种坎坷,毕业两个月了依旧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因为这个专业在广西招聘的公司并不多,有些招聘公司还要求有工作经验。小周说:“当时找工作的时候,就想着能够离家近一点,也没有想过去外地,而且我一个广西本地人,要是去外地发展的话,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扎根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处于人生十字路口的他做了很多思考:要不就留在广西随便找份工作得的,但是这样的话,自己大学四年学习的内容就白费了,小周想了很久还是决定留在广西。在同学的介绍下,小周去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内容是活动策划,小周很喜欢这份工作,但是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他感觉安于现状好像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总想着能否找到一份长期发展的,并且能够和自己专业结合起来的工作。有了这样的想法之后,工作两年多的小周辞去了工作,来到了广州粤嵌,选择了学习嵌入式。小周说:“自己在嵌入式方面有基础,正好粤嵌有嵌入式这门课程,而且在来学习之前,就听说这门课程是粤嵌的课程,所用的教材都是自己编写的,而且还有实验中心,所以不用担心没有实践的地方。”

  刚开始来学习的时候,小周心里还是有些担心的,尽管自己有基础,但是毕竟工作两年多了,自己会的内容也忘记的差不多了,而且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适应这里的环境。小周说:“来都来了,还是试一把,挑战一下,万一成功了呢。”直到上完周的课程,小周才知道原来班级里都是和他有着一样经历的学员,大家都有着共同的IT梦,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小周对自己有了更多的信心。小周说:我们刚刚开始学习Linux IO编程,这部分知识相对于C语言来说,复杂一点点,不过只要认真学习了,就很容易。

  当嵌入式培训班同学问到对未来的打算时,小周说:“来到广州之后,我才发现外面的世界更精彩,之前只愿意留在广西的想法现在看起来很幼稚,就我来的这段期间,就增长了不少见识,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上的,目前的想法是先学好当前的知识,之后就会留在广州,找一份合适的工作,然后买房……”希望小周能够学好嵌入式方面的知识,实现自己的IT梦。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