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怎样学习嵌入式?粤嵌给你全面的回答

更新时间: 2018-02-07 14:39:0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203

  很多人在学习嵌入式的时候,都会问怎样学习嵌入式呀?要做什么准备之类的问题,其实只要你有兴趣学习嵌入式linux,只要深入钻进去,不怕学不会。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有心,认真学,任何事情都不是问题,粤嵌教育的老师也分享一些经验给大家,明晰自己的学习思路。

  1、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嵌入式Linux工程师,就需要系统的学习软、硬件相关领域内的知识,需要在开始就掌握开发的规范和原则,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为了确保学习的效果,凌阳教育安排的整个课程体系是非常集中、高效的,这就要求准备参加嵌入式Linux就业课程学习的同学要调整好自己的时间,务必要确保在4个月的学习时间内能够高度集中精力。

  在整个集中学习过程中,既要保证课上认真听讲、实战演练的时间,也要保证课下继续实战演练、查阅资料的时间。只有经过这种高强度的、实战为主的训练,才能够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掌握规范的嵌入式开发工作流程,让自己符合嵌入式企业对应岗位的需求。

  2、嵌入式Linux工程师的学习需要具备一定的C语言基础,建议大家好好学习C语言,并在复习时不能只关注基本语法,对于常用的数据存储及处理方式,例如:数组、结构体等也要关注,有条件的话一定在机器上亲自敲敲代码、分析理解一下具体案例代码编写的思路,让自己慢慢进入一名嵌入式开发人员的状态。

  此外,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大家看一下有关计算机操作系统工作原理以及计算机组成原理等方面的专业书籍。对于进程、线程、任务调度、总线、I/O等基本概念及工作原理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掌握,这部分知识的准备对于后续更好地学习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将会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3、要成为一名成功的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不仅要了解较底层软件的工作过程和工作原理(例如操作系统级、驱动程序级软件),在软件开发的专业水平上也需要充分考虑软件设计的时间和空间效率,这样才能设计出高性能嵌入式程序。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4、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互联网中一些学习资料可以用来学习。比如一些针对性的论坛社区,经常去看看交流,也是很好的方法。

  怎样学习嵌入式?相信通过粤嵌老师的讲解,大家一定会收获自己想要收获的内容,成为一名的嵌入式linux工程师。如想了解更多有关嵌入式方面的内容,就赶紧到粤嵌报名培训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