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2018年广州嵌入式课程培训行业现状怎么样?

更新时间: 2018-02-09 15:28:4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476

  嵌入式系统产业伴随着国家产业发展从通信、消费电子转战到汽车电子、智能安防、工业控制和北斗导航,今天嵌入式系统已经无处不在。相信近十年是我国嵌入式系统事业快速发展的十年,嵌入式软件技术得到飞速发展,在广州嵌入式课程培训依旧火爆。

  微处理器从8位到16位、32位甚至64位;从支持单一品种的CPU芯片到支持多种品种的;从单一内核到除了内核外还提供其他功能模块如文件系统、TCP/IP网络系统、窗口图形系统等;并形成包括嵌入式操作系统、中间件在内的嵌入式软件体系。嵌入式逐渐告别电子技术领域单枪匹马的单片机时代,迈入微电子学科、计算机学科、通信学科、电子技术学科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嵌入式系统时代。

  目前嵌入式已经在消费电子,通信通讯,工业控制上面所占比例颇高。嵌入式系统开发面对的是千变万化的产品,小到MP3播放器,大到飞机导弹,差异非常大,个性多于共性,使得嵌入式系统开发的人才培训很困难,大多数人才依靠自身的多年经验积累。

  电子类专业设计人员系统全面整合设计的能力较差,而软件发展人员只要看到硬件问题就无所适从,因此,目前国内非常缺乏嵌入式系统所需要的软硬件系统集成人才。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的软件人才培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进而带来了一些问题,软件业呈现出中低端人才过剩、高端人才缺乏的不合理布局,尤其是嵌入式软件人才奇缺。

  我们需要建立嵌入式课程培训体系。在信息学科中增加嵌入式技术专业方向,系统培养专业人才。另外,我国软件行业拥有许多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从业人员,只要能够加以培养,提供足够的软硬件实训环境,就有可能把这些软件人才培养成嵌入式系统设计人才,进一步培养成具有嵌入式软硬件协同设计的高端人才。

  广州粤嵌嵌入式课程培训专注研发嵌入式12年,具有无可比拟的培训优势,并拥有一系列专业课程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持续为企业培养输送嵌入式人才。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