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怎样学习嵌入式?这几个基础知识你掌握了吗?

更新时间: 2018-03-30 14:52:2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789

  嵌入式可以简单分为硬件与软件,然而其中的知识体系却是异常的庞大,这也是众多新手望而却步的一个原因。要怎样学习嵌入式呢?还得从基础学起,循序渐进,否则步子跨得太大反而无法取得好的效果。嵌入式的基础知识主要包含以下4个方面的内容:

  1、电路知识

  首先你要学习电路、模电、数电,认识电阻、电容、三极管,基础器件要知道,放大电路、集成运放、时序电路基本电路能看懂,不然看电路图一定是云里雾里,也就无法进行后续的工作。硬件产品的设计实现,包括器件选型、原理图和PCB设计、电路调试,都需要过硬的电路基础。



  2、C语言

  C语言是嵌入式开发中重要的编程语言,要对这门语言有深入的理解,毕竟不仅仅要会写程序,看懂他人程序也很重要。基本的数据类型、数组、指针、结构体,链表、文件操作等都要会,掌握基本语法和语句。

  3、单片机

  单片机入门相对简单,通过单片机的学习可以熟悉单片机的硬件结构,包括I/O口、AD转换、通信(串口、并口、I2C、CAN、USB、以太网、ZigBee技术等)、显示(LED、LCD等)、控制(PWM等控制技术)、数据处理(图形、图像、语音、视频等的处理或识别)等,学好单片机可以为采用嵌入式系统奠定良好的基础。

  4、Linux基础

  Linux的源码和架构都是开放的,在嵌入式系统中应用尤为广泛,学习Linux对于系统的开发会有很大的帮助。详细了解Linux下的目录结构、基本命令、编辑器VI、编译器GCC、调试器GDB和 Make 项目管理工具,Shell Makefile脚本编写等知识,以及嵌入式开发环境的搭建。

  粤嵌教学课程涵盖了嵌入式基础、项目分析与立项、Linux核心操作与算法、嵌入式Linux系统编程开发、嵌入式GUI系统编程开发、ARM开发、嵌入式底层驱动开发、项目优化与验收再到就业与创业指导。怎样学习嵌入式?粤嵌会带给你惊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