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农村男孩学习Java,半年时间改变自己

更新时间: 2018-04-17 15:02:4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850

  罗同学,目前在广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担任Java开发工程师一职,每天过着朝九晚六的生活。在没来粤嵌参加Java学习课程之前,他还是一家工厂的工人,回想起在工厂工作的那段时间,小罗还是很有感触。

  小罗来自贵州江口县,因为家里条件很不好,九岁的时候才上小学,高中毕业的时候已经21岁了。罗同学说:“我当初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是是个三本院校,我是家里长子,小边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要上学,父母也都是农民,每年的收入都很少,面对高昂的大学学费,我还是选择放弃。”



  辍学后的小罗主动的承担起家庭的担子,来到广州的一家电子厂工作,每天都要加班,但是收入还是很可观,日子这么天的过着,虽然辛苦,但是为了弟弟妹妹也值得。可不想安于现状的他一直在寻求改变的机会,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到了同事说自己家的孩子在粤嵌学习IT,前几天就找到了一份月薪八九千的工作。说着无心,听者有意,经过在网上咨询,小罗对粤嵌产生了好感。在实地参观考察之后,小罗似乎看到了自己的未来,觉得眼前就是个机会,就立刻报名了粤嵌的Java学习班,开始了自己的改变之路。

  在粤嵌Java学习并不是小罗想象的那么简单,因为没有编程语言基础,听起课来很费力,的课程下来,只能听懂60%,每天都要花费比别人多两个小时的时间去弄懂这些知识,上课的时候不能玩手机、迟到早退会有惩罚,紧张的学习生活让这个已经习惯自由的人折磨的够呛。但幸好有班主任老师和专业课老师、助教的帮助,因为和助教住在一个宿舍,每天夜晚回到,助教都会帮助小罗补习功课,班主任老师也会找时间与他谈心,很快小罗的学习就步入了正轨。

  在老师们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顺利毕业的小罗很快的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月薪8k,这对于之前的他来是想都不敢想的。小罗说:“虽然我没有上过大学,但是Java学习之后顺利的找到了工作,也算是圆了我的一个大学梦了,我觉得自己是成功的,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好好地挣钱,不能让弟弟妹妹们因为钱的原因上不了大学。”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