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Python为何受青睐?粤嵌培训解析Python崛起的原因

更新时间: 2018-05-04 15:25:4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636

  编程语言领域中,如今Python成为了一个耀眼的新星。Python崛起的原因与其本身特点有关,加上在商业公司、开源社区两股力量的共同推动。Python语言究竟有什么特点,能在长期维护演进形成的独特风格迎合了大多数开发者的口味,就让粤嵌Python培训来解析一下。

  除了包涵大多数主流编程语言的优点(面向对象、语法丰富)之外,Python的直观特点是简明优雅、易于开发,用尽量少的代码完成更多工作。尽管Python是一种解释型语言,与传统的编译型语言相比降低了机器执行效率,但是处理器的处理速率与环境速率(比如网络环境)的差异在大多数场景中完全抵消了上述代价;牺牲部分运行效率带来的好处则是提升了开发效率,在跨平台的时候无需移植和重新编译。 所以Python的显著优点在于速成,对于时间短、变化快的需求而言尤为胜任。

  Python强大的地方体现在它的两个外号上,一个叫“内置电池”,另一个是“胶水语言”。前者的意思是,Python官方本身提供了非常完善的标准代码库,包括针对网络编程、输入输出、文件系统、图形处理、数据库、文本处理等等。代码库相当于已经编写完成打包供开发者使用的代码集合,程序员只需通过加载、调用等操作手段即可实现对库中函数、功能的利用,从而省去了自己编写大量代码的过程,让编程工作看起来更像是在“搭积木”。除了内置库,开源社区和独立开发者长期为Python贡献了丰富大量的第三方库,其数量远超其他主流编程语言,可见Python的语言生态已然相当壮大。

  “胶水语言”是Python的另一个亮点。Python本身被设计成具有可扩展性,它提供了丰富的API和工具,以便开发者能够轻松使用包括C、C++等主流编程语言编写的模块来扩充程序。就像使用胶水一样把用其他编程语言编写的模块粘合过来,让整个程序同时兼备其他语言的优点,起到了黏合剂的作用。

  正是这种多面手的角色让Python近几年在开发者世界中名声鹊起,因为互联网与移动互联时代的需求量急速倍增,大量开发者亟需一种极速、敏捷的工具来助其处理与日俱增的工作,Python发展至今的形态正好满足了他们的愿望。

  Python的应用范围,除了日常工具和脚本之外,还适用于Web程序、GUI开发、操作系统中间件、服务端运维等等,这些年Python的一些第三方库在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方面活跃非凡,这也为语言本身的推广和流行加分不少。

  不论如何,Python的崛起已是毋庸置疑的事实,想快速掌握这门语言,选择一家Python培训机构无疑是更有效率的途径。粤嵌教育作为it培训行业的老牌机构,紧跟时代的步伐,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开设了Python课程培训,讲师全程面授,手把手细致打造Python高端技术开发人才!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