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Java班学员分享学习Java的好方法

更新时间: 2018-05-08 15:52:3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241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我到粤嵌学习Java课程已经快一个月了。虽然是短短的一个月,却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光是技术上的提升,还有就是每天十分钟的分享,让我的口才也是增进了不少。我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有在思考和总结一些学习Java的好方法,在这里也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

  粤嵌Java课程的阶段基本上可以用紧凑来形容,因为很多都是基础的内容需要吸收消化,还有的知识是涉及到Java的源码,比如集合的实现,或者是类加载器之类的,需要自己看jdk以及源码。

  其实,阶段的学习主要是为之后打基础的,因此基础一定要扎实,在写代码的过程中,要理解这些代码的具体意义,而不是生搬硬套,这样再之后的学习中也会轻松一些。另有要多敲代码,只要逻辑清晰,有思路,就不会觉得写代码很痛苦,但如果不清楚代码的意义,写完之后调试出现了问题,你也可能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错,为什么出了错。

  到了Java培训课程的第二阶段之后,首周学习的是前端,两天一个技术内容,量很大,东西很杂,但是因为是老师全程跟着面授,还有项目老师辅导,所以理解起来难度并不高。相比阶段的Java基础,还是有很多重要的东西,除了基本的语法之外,Java对于几种数据的处理,和对于map和集合的实现,都需要进行研究。还有就是反射,本身也是编写的很好,相对于语言本身,需要对算法了解的更多,比如treeset实现所用的红黑树,或者是本身实现接口的功能,以及涉及到多线程的部分,这部分很复杂,需要重点注意。

  总之,学习Java技术需要一个过程,并且要慢慢积累,不能放过每一个知识点也不能急功近利,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我们踏实的付出,才能够看到真正的回报。学习Java的好方法并不是完全按照他人的步骤,而是自己要多思考多总结,别人的顶多也只是一个参考。不过我自己认为参加培训学习还是管用的,能学到的东西很多,还有一些就业信息、人脉资源等都是自学很难拿到的,让我收获不少。希望大家也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