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学习嵌入式开发可以做什么?有什么优势?

更新时间: 2018-05-22 16:56:5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482

  随着嵌入式行业的迅猛发展,各种各样的嵌入式系统在应用数量上已超过通用PC,任何一个人可能拥有嵌入式技术的各种电子产品,mp3、PDA、网络家电、智能家电、车载电子设备等等。而在工业领域中,使用嵌入式技术的数字机床,智能工具,工业机器人也在逐渐改变传统的工业方式。但是来粤嵌进行嵌入式培训的学生还是会存在这样的疑问——学习嵌入式开发可以做什么?从事嵌入式开发有哪些优势呢?

  首先,学习嵌入式开发大抵分四个方向:硬件、驱动、内核以及应用,这4个方向也会和很多嵌入式开发者以后所要选择的职业方向密切关联。

  就目前的嵌入式行业来说,学习嵌入式开发以后我们可以从事手机、PDA、MP3、MP4、遥控玩具、psp、相机、家电控制(洗衣机、电饭煲等)、汽车导航仪,只要跟电子控制相关的,都会用到嵌入式。而且,这个行业也利于个人创业,很多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完全可以自我创业。

  另外,从事嵌入式工作有三大优势:

  一是工作强度相对较低。开发企业应用软件的IT企业,这个用户的系统搞完了,又得去搞下一个用户的,而且每个用户的需求和完成时间都不同,开发人员往往疲于奔命,重复劳动。

  二是搞嵌入式系统的公司,都有自己的产品计划,按自己的节奏行事,所开发的产品通常是通用的,不会因客户的不同而修改,一个产品型号开发完了,往往还有较长一段空闲时间进行充电和休整。

  三是职业发展相对顺利。从事企业应用软件的人,工作范围广,项目变化大,日常的积累很难产生质变,容易遭遇职业瓶颈;而从事嵌入式软件的人,所涉及的专业技术范围就是那些,时间长了会越来越有经验。

  总而言之,嵌入式开发的就业前景不错,来粤嵌培训嵌入式课程才是王道。粤嵌教育作为嵌入式开发培训行业的老牌机构,教学课程涵盖了嵌入式基础、项目分析与立项、Linux核心操作与算法、嵌入式Linux系统编程开发、嵌入式GUI系统编程开发、ARM开发、嵌入式底层驱动开发、项目优化与验收再到就业与创业指导,让学员学有所成,在工作中脱颖而出。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