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Java没有前途?还有必要去培训吗?

更新时间: 2018-05-28 17:07:0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248

  人们对于Java的争论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毕竟Java作为编程语言的老大哥,存在了20来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各种编程语言层出不穷,相较之下,Java是否过时了呢?现在去参加Java培训还有没有前途?

  粤嵌教育表示我们得先从大环境着手,看待如今的Java发展趋势,首先明显的特征在于Java的门槛提升了。

  刚开始流行Java的时候,由于社会整体缺乏相关的Java程序员,因此培训几个月就能轻松找到工作,门槛相对来说比较低。而如今,初级Java程序员泛滥,企业更多的是考虑有经验能直接上手、技能熟练的工程师。随着软件行业持续的发展,整个的工资水准也会慢慢的趋于平缓化,这是发展的大趋势。

  其次,就目前市场岗位需求而言,Java还是当前多,也就是说并不是企业没有需求了,而是因为现在java不好找工作主要集中在入门阶段的比较多,进入职业成熟区的java高手依然还是社会上的抢手人才。但如果你没有足够突出的优势,竞争方面还是相当激烈。

  还有一点,就是现在编程语言更新速度也很快,好多新的编程语言也在挤占java语言的空间,目前尤其python,在声势上起码很大,虽然目前的市场占比并不是特别高,但是增长的速度还是相当快。

  所以学习java想找到理想的工作还是要把自己的基本功打好,然后开始找个框架实践,开始框架的学习不要贪多,先守着一个慢慢来,初学忌贪多嚼不烂。

  同时不要被外界所影响,学习了Java就坚持到底。学习Java不是没有前途了,而是社会对程序员的要求更高了,随便学点知识就能轻松就业的好运越来越少。这也要求我们一定要巩固好基础,即使参加Java培训,也不能将其当成灵药,自己也必须付出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和价值。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