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软件开发培训女生适合参加吗?

更新时间: 2018-07-12 15:00:5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255

  女生适合参加嵌入式软件开发培训吗?众所周知,在it这个行业中,男女的比例确实相对比较大,在粤嵌嵌入式软件开发培训,很多时候一个班只有一两个女生,而大部分都是男生。但是这种现象就表明女生就不适合这一行,从事和计算机相关的工作真的很辛苦,经常是没日没夜的加班,而女孩子未必就不能吃苦,我还见过有的女程序员的工作时间甚至长达12个小时。

  另外一个原因在于,不少人认为参加嵌入式培训是需要基本的数学和一个较强的逻辑思维,而女生一般都在这两方面都是比较薄弱的,其实这也是很多女生畏惧做女程序员的主要原因。不过在没有接触嵌入式开发之前,贸然给自己下了结论,自己不适合做嵌入式开发也是不妥的。

  实际上,根本没有什么适合不适合,只要你对嵌入式开发有很强兴趣,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可以成功的。还有人说,做嵌入式程序媛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需要面对强大的精神和身体压力,而这对女生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的确如此,从事嵌入式开发这个行业,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有很大的挑战,如果不是因为兴趣爱好的支撑,是很难坚持下去的。

  在我国互联网行业中,从事和嵌入式开发的人确实是以男生为主体,并且绝大多数都是处于20-30岁之间的年轻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呢? 中国有很多精于编码的人,但是在中国行业,尤其是网络应用嵌入式开发方面误区很大,很难形成有规模的嵌入式开发力量和产品能力,有一些对技术,对嵌入式开发,对项目设计有很多思想误区,这些误区,导致程序员在技术上很难有更深层次的提高,大多数公司为了追求项目的速度,而不断的重复编写代码,导致程序员不得不日赶夜赶的敲写代码,体力消耗巨大,但实难有技术上的提升。这也是很多女生不愿意加入这个行业的原因。

  其实,女生具有从事嵌入式程序媛工作的人员应该具备的认真、耐心、细致、敏感等的很多优点。而且,从事嵌入式开发的工作不仅需要体力的优势,更多考量的是工作人员的知识、智慧、耐心和学习能力。而女生天生心细,这样在编程过程中可以减少很多的问题的出现,降低返工的可能,对减小项目嵌入式开发周期是很帮助的。很多公司把一些比较繁琐的事情交给女生处理,也是出于这个道理。

  嵌入式软件开发培训女生适合参加吗?其实这是自己做决定的,虽然平时大多数学习嵌入式的人都是男生,但是女生在关键时候也许会占主要作用,决定权在自己手上,所以兴趣决定你的选择,没有行业适合不适合你,只有你适不适合做,只要想做嵌入式开发,就没有什么做不成的,不必在意是男是女。

  如果你已经决定成为一名程序媛,可以到粤嵌参加嵌入式软件开发培训,让自己有机会在嵌入式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能力。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