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广州培训 嵌入式初学者常见几大问题

更新时间: 2018-08-04 16:15:5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994

  随着国内嵌入式行业的迅速崛起,嵌入式人才严重紧缺,企业对嵌入式人才更是求贤若渴,学习嵌入式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对于嵌入式初学者来讲,由于对嵌入式了解的并不是太深入,所以经常会出现一些基础性的问题,粤嵌广州嵌入式培训的老师整理了这几个问题,希望能对大家有一点点帮助。

  1、学嵌入式要学c++和Java吗?

  想要从事嵌入式软件开发,无论从哪几方面来说学好c++都是非常重要的,wince需要C,C++,C#,linux需要C,C++,android需要java,而底层系统和驱动需要C或C++,所以广州嵌入式培训提醒各位,C++很必要。对于Java来讲,如果你打算往android应用程序发展就需要java,但如果你已经学会了C++基础,再看java其实是很简单的。

  2、怎么知道哪段代码在哪个文件中

  系统编程中经常需要使用在多个文件中搜索字符串,在windows平台下可以使用平台提供的多文件字符串搜索工具,在Linux平台下,可以使用grep来搜索字符串,它的搜索功能是十分强大的,所以熟练使用grep对于阅读系统和驱动程序代码都是很有帮助的。

  3、程序执行到哪里了?

  可以在程序中插入如下代码来实现

  printf( “I am here %s, %dn”,__FILE__, __LINE__);

  代码将打出printf语句所在的文件名和行号。

  4、WinCE应用程序的开发环境是什么?

  eVC是微软提供的WinCE应用程序开发工具之一,其界面和VC非常相似,很容易入门,其还有一个优点,就是是免费的,不存在版权问题。从性能上看,eVC比任何Linux的开发工具的性能都强很多了。另外,WinCE还可以使用微软的VisualStdio.Net集成开发工具进行应用开发(可以选择使用的语言包括C++/C#/VB等),这给应用开发工程师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了解这几个问题 ,对于嵌入式新手有着比较大的帮助。嵌入式程序员主要从事软件开发,但是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工程,这而是需要具有多年的工作经验与项目实操的,由于这样的人才稀缺,市场上的供应不足,便体现出了他的价值。现在到粤嵌广州嵌入式培训,让自己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