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怎样学习嵌入式Linux?粤嵌嵌入式学习路线

更新时间: 2018-08-10 15:55:3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850

  嵌入式系统专业是综合了计算机硬件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以及电子电路技术的一门综合学科。嵌入式系统开发是指在带有操作系统的嵌入式平台上的应用和驱动开发,特别指在嵌入式Linux平台上的开发。那么要怎么学习嵌入式Linux,嵌入式学习路线又是怎样的?

  在真正学习嵌入式开发之前,首先要打好基础。其中重要的是C语言基础、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三门课程。嵌入式开发基础知识学习完后,这时候你已经有了一定的嵌入式开发基础了,此时可以进阶到嵌入式Linux的学习中。

  随着硬件的成本不断降低,在一些比较复杂的嵌入式设备一般都采用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在嵌入式Linux平台上进行开发,这样可以极大的提高嵌入式开发效率,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降低开发成本。

  由于Linux是一个开源的操作系统,嵌入式学习路线你可以通过阅读Linux内核来理解内核的实现机制,如果有需要,你甚至可以通过修改内核源码来提高系统的性能;同时,全球参与Linux开发的队伍非常庞大,网上有大量的嵌入式Linux开发资料和源代码,很多你需要实现的功能在网上基本都能找到相关源码,参考一下别人写的源码,这样可以极大的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和技术能力。

  目前,Linux作为嵌入式系统的主力军,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工业控制、军工电子、电信/网络/通讯、航空航天、汽车电子、医疗设备、仪器仪表等相关行业。随着嵌入式行业的迅猛发展,嵌入式Linux凭借其系统发展的成熟度、市场应用的高份额也受到更多工程师朋友的青睐。

  基于以上原因,我的建议是学嵌入式开发,就学嵌入式Linux开发,教学课程涵盖了嵌入式基础、项目分析与立项、Linux核心操作与算法、嵌入式Linux系统编程开发、嵌入式GUI系统编程开发、ARM开发、嵌入式底层驱动开发、项目优化与验收再到就业与创业指导。掌握嵌入式学习路线,就来粤嵌。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