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广州嵌入式培训带你区分嵌入式操作系统

更新时间: 2018-08-13 15:58:45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3807

  了解嵌入式的人会发现,常见的嵌入式系统包括Linux、uClinux、WinCE、PalmOS、Symbian、eCos、uCOS-II、VxWorks、pSOS、Nucleus、ThreadX 、Rtems 、QNX、INTEGRITY、OSE等等。在这么多嵌入式操作系统中,我们该如何去区分呢?下面由粤嵌广州嵌入式培训带领大家一起去认识嵌入式操作系统的定义以及分类。

  一、什么是嵌入式操作系统?

  嵌入式操作系统是一种支持嵌入式系统应用的操作系统软件,它是嵌入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嵌入时操作系统具有通用操作系统的基本特点,能够有效管理复杂的系统资源,并且把硬件虚拟化。

  二、嵌入式操作系统分类

  广州嵌入式培训从应用角度可分为通用型嵌入式操作系统和专用型嵌入式操作系统。常见的通用型嵌入式操作系统有Linux、VxWorks、Windows CE.net等。常用的专用型嵌入式操作系统有Smart Phone、Pocket PC、Symbian等。

  按实时性可分为两类:

  1、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主要面向控制、通信等领域。如WindRiver公司的VxWorks、ISI的pSOS、QNX系统软件公司的QNX、ATI的Nucleus,很多汽车电子行业都是利用实时性很强的操作系统等。

  2、非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主要面向消费类电子产品。这类产品包括PDA、移动电话、机顶盒、电子书、WebPhone等。如微软面向手机应用的Smart Phone操作系统。

  随着消费家电的智能化和廉价微处理器的出现,嵌入式系统将在日常生活里形成更大的应用领域。嵌入式就业前景良好,嵌入式人才社会需求量大,通过广州嵌入式培训学习嵌入式的人也不断增加。有学习需求就来粤嵌,在这里可通过各种真实项目体验让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积累实战经验,培养创新精神和创造力,以适应当今的科技发展趋势,同时在培训讲师引导下可以规避自学时遇到的诸多问题。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