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嵌入式培训:嵌入式Linux发展方向

更新时间: 2018-08-20 16:18:4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089

  从嵌入式的定义来看,广义上讲,凡是带有微处理器的专用软硬件系统都可称之为嵌入式系统,换句话说,嵌入式是软硬件结合的操作系统。那么学习嵌入式Linux技术,之后的发展方向自然少不了软件开发和硬件开发,除此之外还有驱动开发和系统开发。具体的情况和要求,就跟着粤嵌嵌入式培训去看一下:

  1、嵌入式硬件开发:熟悉电路等知识,非常熟悉各种常用元器件,掌握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设计的开发能力。熟练掌握嵌入式硬件知识,熟悉硬件开发模式和设计模式,熟悉ARM32位处理器嵌入式硬件平台开发、并具备产品开发经验,基础的学习可以进行嵌入式培训实战哦。

  2、嵌入式软件开发:精通Linux操作系统的概念和安装方法、Linux下的基本命令、管理配置和编辑器,包括VI编辑器,GCC编译器,GDB调试器和 Make 项目管理工具等知识;精通C语言的编程知识,包括函数与程序结构、指针、数组、常用算法、库函数的使用等知识、数据结构的基础内容,包括链表、队列等;掌握面向对象编程的基本思想,以及C++语言的基础内容;精通嵌入式Linux下的程序设计,精通嵌入式Linux开发环境,包括系统编程、文件I/O、多进程和多线程、网络编程、GUI图形界面编程、数据库;熟悉常用的图形库的编程,如QT、GTK、miniGUI、fltk、nano-x等。

  3、嵌入式驱动开发:熟练掌握Linux操作系统、系统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相关知识。熟悉嵌入式ARM开发,至少掌握嵌入式Linux字符驱动程序开发。具有单片机、ARM嵌入式处理器的移植开发能力,理解硬件原理图,能独立完成相关硬件驱动调试,具有扎实的硬件知识,能够根据芯片手册编写软件驱动程序。

  4、嵌入式系统开发:掌握Linux系统配置,精通处理器体系结构、编程环境、指令集、寻址方式、调试、汇编和混合编程等方面的内容;掌握Linux文件系统制作,熟悉各种文件系统格式(YAFFS2、JAFFS2、RAMDISK等);熟悉嵌入式Linux启动流程,熟悉Linux配置文件的修改;掌握内核裁减、内核移植、交叉编译、内核调试、启动程序Bootloader编写、根文件系统制作和集成部署Linux系统等整个流程;、熟悉搭建Linux软件开发环境(库文件的交叉编译及环境配置等)。

  现在知道嵌入式Linux发展方向了吧,那么在学习嵌入式的时候,若想从事相关工作的岗位,粤嵌嵌入式培训也建议大家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不放过一个细节。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