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看嵌入式培训学校怎么讲解嵌入式系统开发的,你看了吗?

更新时间: 2018-10-13 11:41:48来源: 嵌入式培训学校浏览量:3651

       嵌入式系统开发是对于除了电脑之外的所有电子设备上操作系统的开发,开发对象有手机,掌上电脑,机电系统等,一般由嵌入式微处理器、外围硬件设备、嵌入式操作系统以及用 户的应用程序等四个部分组成。

  嵌入式系统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并且软硬件可裁剪,适用于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有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它一般由嵌入式微处理器、外围硬件设备、嵌入式操作系统以及用 户的应用程序等四个部分组成,用于实现对其他设备的控制、监视或管理等功能。
  嵌入式系统一般指非PC系统,它包括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硬件包括处理器/微处理器、存储器及外设器件和I/O端口、图形控制器等。软件部分包括操作系统软件(OS)(要求实时和多任务操作)和应用程序编程。有时设计人员把这两种软件组合在一起。应用程序控制着系统的运作和行为;而操作系统控制着应用程序编程与硬件的交互作用。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三大关键点
  1、嵌入式系统是相对于PC平台而言的,使用的平台一般是针对ARM,PPC,DSP等非PC平台的,所以使用的编译和调试工具不是VC6.0,而是不同的平台需要专门的编译开发工具,交叉编译是嵌入式特有的概念;
  2、嵌入式系统往往指带有操作系统的系统,以前简单的系统可以直接在裸机(如51单片机)上开发,而现在OS成为嵌入式的一个基本特征,已经有各种实时内核或者全功能的OS,因此对程序员要求较高;
  3、嵌入式系统往往包括软件和硬件两个部分,软件开发人员往往也需要知道硬件的知识,只有知道硬件的特性才能开发出高性能的程序。另外不想在PC上开发,驱动程序都已经有了,在嵌入式系统中由于所接的外设复杂,很多时候需要自己编写驱动程序,结果是在程序开发之前一般需要看硬件手册。
  嵌入式系统开发从何学起?
  这是一个初学者很想知道的问题,然而又是很难回答的问题,我初学时也是一样的。学习嵌入式不能着急,我觉得重要的还是打好基础,从简单的做起。其中的基本功主要有:
  1、微机原理和接口要很熟悉,至少知道一门汇编语言,不是要你去记指令,而是要弄清楚处理器执行的过程和常用的指令执行的操作;
  2、熟悉常用的体系结构。ARM架构处理器应用越来越广泛,值得研究一下,当然还有很多的体系架构,开发时再看硬件手册这个过程就是训练自己阅读手册和查询手册的能力,手册很长,往往只要知道个大概。细节需要在使用时查询;
  3、C语言编程:C语言大家都会用,我知道在学校学习时都是基于PC,基本不会用C语言程序访问寄存器或者外设,而在嵌入式开发时你会发现有很多地方需要小心,举个例子,一般中断服务程序需要访问的全局变量需要用volatile申明。
  嵌入式系统开发经验总结
  1、目标要明确,不要得过且过,不要追逐热门的东西。不管在什么时候,心里都要有自己的信念和理想,不要被其他东西左右了自己。
  2、要从兴趣和竞争出发,因为这才是你产生动力源的地方。学东西时,要让自己先喜欢上它,要学会享受学习它的时间,喜欢乔***的都知道,乔老爷子常说的一句就是要享受比赛的时间。因为只有你喜欢上了它,享受了它,才不会被它所产生的压力压倒自己,不要产生一种厌恶的心理。而且心态要调整,不要一味的蛮学,死学,在没有什么兴趣学的时候可以先玩几天,在回过头来,或者用其他的方式来转换。
  3、要抱着一种十年方能磨一剑的心理,扎扎实实从基础开始,不要为高速开发的一些现象所迷惑,那些都只是软件的功劳。我个人认为搞编程,英语和数学很重要,大家一定要时时的抓,至于怎么抓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当然其他的知识也要汲取, 可以多接触点天文,地理, 人文方面的东西来补充自己。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