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培训主要是学什么?粤嵌来给你讲解嵌入式开发板知识

更新时间: 2018-10-18 11:02:40来源: 嵌入式培训浏览量:2906

    嵌入式开发就是指在嵌入式操作系统下进行开发,一般常用的系统有WinCE,ucos,vxworks,linux,android等。另外,用c,c++或汇编开发;用处理器,arm7,arm9,arm11,powerpc,mips,mipsel等,或加上操作系统也属于嵌入式的开发。
    嵌入式开发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求 嵌入式系统 厂商不仅要提供嵌入式软硬件系统本身,同时还需要提供强大的硬件开发工具和软件包支持。很多厂商充分考虑到这一点,在主推系统的同时,将开发环境也作为重点推广。比如ARM在推广Arm7,Arm9芯片的同时还提供开发板和板级支持包(BSP)。
    随着嵌入式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嵌入式开发板需要更多的接口来满足用户的需求,什么是接口?CPU与外部设备、存储器的连接和数据交换都需要通过接口设备来实现,前者被称为I/O接口,而后者则被称为存储器接口。存储器通常在CPU的同步控制下工作,其接口电路比较简单;而I/O设备品种繁多,其相应的接口电路也各不相同,因此,习惯上说到接口只是指I/O接口。
    嵌入式开发板的中就有五大类接口:并行接口、串行接口、USB、红外线接口、PCMCIA和CF;今天重点说下串行接口和USB接口。
    串行接口
    在嵌入式系统的开发和应用中,经常需要使用上位机实现系统的调试及现场数据的采集和控制。一般是通过上位机本身配置的串行口,通过串行通讯技术和嵌入式系统进行连接通讯。串行口的典型代表是RS-232-C及其兼容插口,25针串行口还具有20mA电流环接口功能,用9、11、18、25针来实现。
    USB接口
    USB全称Universal Serial Bus(通用串行总线)。USB接口是现在比较流行的接口,用于将使用USB的外围设备连接到主机。USB的好处在于能支持多达127个外设,并且可以独立供电。普通的串、并口外设都要额外的供电电源,而USB接口可以从主机上获得500mA的电流,并且支持热拔插,真正做到即插即用。
    网络互联成为必然趋势。未来的嵌入式设备为了适应网络发展的要求,必然要求硬件上提供各种网络通信接口。传统的单片机对于网络支持不足,而新一代的嵌入式处理器已经开始内嵌网络接口,除了支持TCP/IP协议,还有的支持IEEE1394、USB、CAN、Bluetooth或IrDA 通信接口中的一种或者几种,同时也需要提供相应的通信组网协议软件和 物理层 驱动软件。软件方面系统系统内核支持网络模块,甚至可以在设备上嵌入Web浏览器,真正实现随时随地用各种设备上网。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