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教育告诉你,Java开发为什么那么受欢迎?

更新时间: 2018-10-18 11:47:53来源: Java培训浏览量:3214

    Java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甚至更久,而这取决于你所询问的人和你的计算方式。忽略它的年龄不看,Java依然排行前列。它的实用性、性能和向后兼容性都彰显其价值所在。粤嵌科技就列举Java备受欢迎的原因。

    1、实用性
    它能使开发者节省时间的完成工作,同时还能使得开发者在一段时间之后,还能继续完成别人的(甚至自己的)代码并且明白其中的意思。当然,你也可以编写可读性差的代码,就像你在其他语言中能做的一样,但是使用良好的编码风格能够让它比其他许多语言都有更好的可读性。
    2、向下兼容
    向下兼容对开发者来说依然是一个引人注目的特性。没有比为了能在新版本的平台上运行代码而修改旧版本中的正常代码更糟糕的事情了。这简直是浪费时间。
    3、可扩展性/性能/可靠性
    在超过20年和每年数以千计的开发者的推动和发展,Java已经成为了一个坚实的平台,可以赶上甚至超过本地代码的水准(多亏了JVM使用了动态而非静态代码解析的一些优化)。
    java开发为何受欢迎,粤嵌科技告诉你!
    当谈及可扩展性,看看使用Java语言的一些大型企业:Twitter(抛弃了JVM的Ruby-on-Rails,因为它不再能够扩展),Spotify,Facebook,Scalesforce,eBay,当然还有Oracle。Hadoop,Cassandra和Spark,大数据工程的基础框架,无不使用Java或者Scala并且在JVM虚拟机上运行的。如果你想要良好的拓展性和性能,Java和JVM是**的选择。
    4、保鲜度
    对我来说这是**重要的一条。查看TIOBE统计图能够发现,2014年10月份开始,Java的受欢迎程度有了显著的提升,这刚好是在JDK8发行之后。JDK8对Java开发者来来说有了显著的变化,它引入了Lambda表达式和Stream API。突然间Java开发者能够在不用学习一整套新语言(如Scala)的情况下以一个更加有效的方式进行开发。
    这些特点也使它有可能更简单地利用多核/多处理器的机器,而不必写很多复杂的和潜在的容易出错的多线程代码。随着Jigsaw工程在为JDK 9的发布而启动, 我们会看到模块化使大企业应用程序更容易建立、部署和维护。同时在JDK10中,对于发展新的语言特性的计划已经在进行中了,比如值的类型等等。
    可以说,未来10年,java也依旧是很受欢迎的语言。
    java开发为何受欢迎,粤嵌科技告诉你!
    学Java这么好,该怎么学习?现在招Java的岗位多么?在西安学Java能有多高的收入?去哪里学Java能学的更好?
    学Java当然要到拥有10几年技术积累的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公司,引领行业的技术,一线技术专家,10万家就业合作企业。技术,求职,高薪,你的所有问题都能一站式解决!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