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专业Java培训机构技术分享:到底如何深入学习Java后端技术栈?

更新时间: 2018-10-20 11:09:06来源: Java培训浏览量:5607

    很多人做Java开发4、5年后,都会感觉自己遇到瓶颈。什么都会又什么都不会,如何改变困境,为什么很多人写了7,8年还是一个码农,工作中太多被动是因为不懂底层原理。公司的工作节奏又比较快,难有机会学习架构原理,也没人教,所以这个时候,学习架构原理,扩展思维,对自己以后职业生涯尤为重要。
    同样公司的两个新人,一个新人一点就通,学东西很快,有的人,学东西很慢,也很痛苦,处处都是新技术。为什么?因为那个人懂原理,万物都有规律,掌握了规律学其他东西原理相通,一触就会,不懂原理就会处处碰壁,学习很慢还很折磨。
    很多程序员会有一个苦恼,工作了很久,在公司一味的增删改查,得不到技术的提高,无缘底层代码,只会用不知其原理!有不少朋友问,如何深入学习Java后端技术栈,今天分享一个,互联网牛人整理出来的Java深入学习路线图,以及免费学习资料。
    一、阅读源码
    深入的Java学习,经典源码阅读不可少:
    常见的设计模式,编码必备
    Spring5,做应用必不可少的框架
    MyBatis,玩数据库必不可少的组件
    画外音:大家扪心自问,除了写业务代码,看过多少开源代码?
    二、分布式架构
    随着业务越来越复杂,数据量越来越大,并发量越来越大,单体的架构模式显然再也无法对应,作为Java后端架构师,高并发+高可用+海量数据的分布式架构体系,是必不可少的:
    分布式架构原理
    分布式架构策略
    分布式中间件
    分布式架构实战
    画外音:额, 这些分布式理论,是不是感觉零零星星的听过,而没有系统的学习过?
    三、微服务技术体系
    服务分层,微服务架构是架构升级的必由之路,Java技术体系,和微服务相关的技术有哪需要深入学习呢?
    微服务框架
    Spring Cloud
    Docker与虚拟化
    微服务架构
    画外音:明明知道Spring Cloud和docker是趋势,为啥没有下定决心学习呢?
    四、性能优化
    作为后端Java技术专家,解决性能问题才真正体现一个架构师的功力。只有深入学习JVM底层原理,Mysql底层优化以及Tomcat调优,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性能指标体系
    JVM调优
    Web调优
    DB调优
    画外音:是不是遇到性能问题就无从下手?只能靠瞎打日志,瞎改代码?解决性能问题,不能只靠运气!
    五、典型业务实战
    阅读完Java源码,学习完分布式与微服务架构体系,掌握了性能调优的方法,仅仅做一个ppt架构师怎么行?
    用户中心,单点登录怎么玩
    商品,店铺怎么玩
    订单,支付怎么玩
    通知,推送怎么玩
    数据分析怎么玩
    唯有通过实战,才能站上华山之巅。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