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arm嵌入式培训学院怎么样?从基础开始学起

更新时间: 2018-10-23 14:15:2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954

  作为软硬件结合的嵌入式,实际上要学的远远不止常提到的单片机等等,狭义的嵌入式就是ARM9、cortex A8等特定的跑操作系统的芯片,arm嵌入式在学习中会涉及到很多知识点,刚开始学的话,arm嵌入式的基础知识,是要必须先掌握的。arm嵌入式培训学院怎么样?粤嵌这样建议:

  1、c语言,关于C语言要知道基本的语法,什么是结构体,什么是共用体,有什么区别,不用强记一些二级考的东西,因在实际中用的很少。

  2、c++要知道什么是类,怎么定义,继承,接口,要深刻理解,当然基本语法也是必不可少的。

  3、操作系统原理也应该知道基本的原理的,我们现在很多的人都习惯用鼠标了,很少用到命令,我们学习嵌入linux可要改改这个习惯了,linux用命令操作一是效率高,二是功能非常强大,远非图形界面能比的了的,其实我们用图形界面的操作都要转化为命令传给硬件的。

  4、Linux文件系统的管理要清楚,哪个目录存放是什么东西,有什么用,文件权限管理等。

  5、Shell编程也要了解一些,学会编写shell脚本,脚本也是一种编程语言,只不过是解释型语言。相比C/C++、C#、Java这类语言,脚本要易学很多(因为增加了语法糖)。在linux下,shell也有很多种,如:bsh、bash、csh、tcsh、ksh、zsh等,一般是学bash,其它的遇到再学也不迟,因为都是大同小异的。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再学Python脚本,Python的语法要容易很多,用途也比bash广很多。

  6、Linux设备驱动的架构要了解,初学者可以以米尔的MYD-AM335X开发板上的led驱动分析一下,结合原理图和linux设备驱动相关书籍把每一行代码都分析明白。

  7、学会使用linux常用工具编辑器(写代码必备的)。有gedit,vim,emacs,sublime等。gcc和gdb。gcc是编译器,gdb就是代码调试器。makefile、autoconf、automake。这里可不像VC++6.0这种工具,点个鼠标就给你编译好。在linux下,你得用makefile和make工具,来编译代码。其中autoconf和automake可以自动生成makefile。ssh、tftp。arm嵌入式培训如果你在ARM开发板上弄了个Web服务器,那么,你就可以用这些工具去访问它。其中,ssh工具建议用SecureCRT或者MobaXterm。samba。要想用linux跟windows交换数据,还可以搭建samba服务器。版本控制器。有svn,cvs,Git等,推荐学git。有了git,你就不必手动备份代码了。

  上面这些都是arm嵌入式学习中需要学的知识点,可以根据这一个个知识点来学习,而且看书不要希望一次就会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多看代码,多写代码,见多识广,熟能生巧。多看代码,要从代码中读出代码的意思来。自己平时也要多写代码,多练习。要理论与知识相结合,这样才能掌握扎实。参加arm嵌入式培训学院怎么样?这个可以说是一种途径,尤其适合于基础不那么好的同学。

  想要成为一个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并非一早一夕的事,也是通过长期的学习积累得。如果你还未掌握好学习嵌入式的方法,不妨就来粤嵌。粤嵌arm嵌入式培训学院怎么样?这里有专业的老师指导,还有志同道合的同学,良好的学习氛围加上真实项目实践,你会不断补足自己的错误,让自己往更高层次发展。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