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C语言、C++、Java、python等编程语言学习应该怎么选?

更新时间: 2018-11-03 18:00:00来源: python培训浏览量:7605

    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IT编程技术逐渐的越来越受到重视,it技术人才层出不穷。但学习在精不在多,总要有一方面精通才是自己的资本。面对众多的编程语言,该选择哪一个作为自己的精通点呢?


    我觉得从语言特征上太文艺了,文艺的留给别人,我还是来点通俗的吧!从以后可以从事的开发方向来写好了。毕竟我们学习技术,其目的还是要混口饭吃!
    接下来是你选择方向的具体描述:
    c语言开发方向:
    高效底层,主要用于底层的开发,比如一些系统驱动;unix,linux系统和其上相关应用的开发,有很多语言比如python、php、perl、ruby等都c语言开发的这些语言的核心库,编译器等开发都是c语言。
    2、c++开发方向:
    主要写一些底层比如windows,office,web浏览器等很多都是c++写的。还有就是图像处理和识别、大型的游戏引擎等都是c++开发的,比如大家都玩过的暴雪的游戏基本上都是c++开发的。
    3、C#开发方向:
    用来开发B/S系统的程序比较多,这也是它的强项。当然开发C/S也不错,但现在大部分系统都用B/S来做了。
    4、Java开发方向:
    很多大型网站都是Java开发,比如淘宝、京东。还有一些系统级别开发也用了Java,比如数学统计工具matlab。
    Java在大数据、分布式计算方面基本上是一枝独秀,比如hadoop、HBase、Accumulo以及ELK 中的ElasticSearch、支持吞吐量的消息队列Kafka以及其他大数据处理技术很多都是用Java以及基于Java的scala。
    5、Java开发方向:
    js主要就是web前端用处,比如基本上所有语言都用的jquery,anguage,vue,还有现在层出不穷的新项目,新轮子。
    js在后端上基于v8引擎的node.js高性能的语言,现在也很多人在用。
    js现在也很火,岗位很多,除了Java外就js多了。
    6、python开发方向:
    python是能快捷入门的小能手,适合随手写一些解决问题的小脚本。用户django写写web小应用,结合ansible,saltstack做dev ops运维自动化工具。这方面也很火,需求量大。
    python在数值计算,ai方面也很火,基本上ai系统都提供python的接口,写个人工智能应用很方便。
    在云方面,基于openstack的私有云开发也是一个很火,很重要的方向。
    写在:
    在选择方向上,其实我更偏向于自己的喜好和以后的的发展,选择一个自己喜欢,并且以后有发展前途的方向非常重要!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