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程序员需要学什么基础?粤嵌培训来分享

更新时间: 2018-11-12 15:16:1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103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用于it行业也是如此,成为初级Java程序员虽不是那么困难,但是没有打好基础的话,是很难得到进一步地提高。那么Java程序员需要学什么基础?粤嵌Java培训来分享。

  1、面向对象

  Java程序员需要学什么基础?JAVA是一个面向对象的开发语言,因此熟悉面向对象对学习JAVA很有必要,您要了解:什么是对象,什么是类;什么是封装,什么是多态,什么是继承;什么是抽象类,什么是接口。了解了概念后,您还需要这些概念是如何体现的,如类和对象有什么区别?类是如何封装的?

  2、JAVA语法

  Java程序员需要学什么?如果您有C++等面向对象语言的开发经验,您只需简单的翻看一下介绍JAVA的相关书籍就可以了。如果您是新手,没有关系,您下些工夫,好好研究一本JAVA初级教程之类的书就可以了。

  3、开发工具

  大家都知道,开发工具可以帮助您更好更快地开发,因此熟悉几种开发工具很有必要。目前JAVA的开发工具比较流行的有JBuilder,IDEA,Eclipse,HTML的开发工具有Dreamweaver等。

  4、WebServer

  熟悉了以上三种,可以肯定的说您已经可以制作出来JSP页面了,您也可以在您的页面里使用自己开发的JAVA类(JAVABEAN)了,但您的页面总要跑起来才能看到您要的效果,这就要求您必须熟悉一种WebServer,比如:TOMCAT,RESIN等。您要熟悉如何发布您的应用,如何利用WebServer的数据库资源等。

  5、JSP和HTML

  做JAVA程序员都少不了和JSP以及HTML打交道。因此,想成为JAVA程序员就不可避免的要熟悉JSP和HTML,您能知道JSP的几个内置对象,如Session,Request,Reponse,以及常用的JSP标签,如include,userBean等。如果您再熟悉一下JS和CSS就更好了,那会使您制作的页面更友好。

  6、熟悉一种框架

  Java程序员需要学什么基础?熟悉一种框架其实是成为JAVA程序员的一种可选知识,但目前开发B/S结构的应用的开发小组,都差不多会采用一种框架来构建自己的应用系统。框架都会有许多可重用的代码,良好的层次关系和业务控制逻辑,基于框架的开发使你可以省出很多的开发成本。目前比较流行的框架有Struts和Spring等。

  现在知道Java程序员需要学什么了吧。如果你觉得Java入门困难,没有找到合适的学习步骤,粤嵌的老师会很愿意帮助你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