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it嵌入式培训班 软件和硬件开发学习内容

更新时间: 2018-11-13 15:00:5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217

  嵌入式软件和硬件开发各自要学习什么内容呢?粤嵌it嵌入式培训班表示,一个嵌入式高手自然是软硬件都要懂,在前期的学习中,了解嵌入式软件和硬件开发的学习内容很关键。

  硬件道路

  先进步 pcb设计,一般为开发板的电路裁减和扩充,由开发板原理图为基础,画出PCB和封装库,设计自己的电路。

  第二步 SOPC技术,一般为FPGA,CPLD开发,利用VHDL等硬件描述语言做专用芯片开发,写出自己的逻辑电路,基于Alter或XILINUX的FPGA做开发。

  第三步 SOC设计,分前端,后端实现,这是硬件设计的核心技术芯片设计.能做到这步,已经不属于平凡的技术人员。

  软件道路

  先进步bootloader的编写、修改, 通过这步熟悉ARM硬件结构,学习ARM汇编语言,阅读ARM的芯片手册,感觉就是像操作51单片机一样操作ARM芯片,这一步的两个参考资料就是芯片手册和bootloader源代码。

  第二步系统移植, 驱动开发, 我只做过linux方向,所以也推荐学习嵌入式linux系统,作为标准体系,他开源而且可以获得大量学习资料.操作系统是整个计算机科学的核心,熟悉 kernel实属不易,kernel, 驱动开发的学习,没有什么捷径,只有多读代码,多写代码,熟悉系统 API.. understanding linux kernel , linux device driver 都是不可多得的好书.值得一看。

  第三步应用程序的编写,各种GUI的移植,qt , minigui都被大量采用,两种思想都类似,熟悉一种就可以。

  it嵌入式培训班软件道路中,驱动,系统应该是深入的部分,不是短时间可以掌握的,需要有勇气和耐心.嵌入式开发,软硬结合,因为硬件条件比PC差很多,所以肯定会遇见不少问题,因此实践的勇气更加重要.有问题就解决问题.无数次的实验,也许是解决问题的必由之路。

     作为“软硬兼施”的嵌入式开发,要求大家不仅要了解较底层软件的工作过程和工作原理(例如操作系统级、驱动程序级软件),粤嵌it嵌入式培训班提供专业嵌入式课程学习,让你脱颖而出。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