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单片机入门学习 用C语言还是汇编粤嵌有话说

更新时间: 2018-11-16 15:15:0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631

  刚开始进行单片机入门学习,在编程语言的选择上会存在一些疑惑,例如应该先学C语言还是汇编等等。粤嵌是这样考虑的:

  1、初学者到底是应该先学C还是汇编?

  答:对于单片机的初学者来说,应该从汇编学起。因为汇编语言是接近机器码的一种语言,可以加深初学者对单片机各个功能模块的了解,从而打好扎实的基础。



  2、当开发一个较复杂而又开发时间短的项目时,用C还是用汇编开发好?

  答:对于复杂而开发时间紧的项目时,可以采用C语言,但前提是要求对该MCU系统的C语言和C编译器非常熟悉,特别要注意该C编译系统所能支持的数据类型和算法。虽然C语言是普遍的一种语言,但不同的MCU厂家其C语言编译系统是有所差别的,特别是在一些特殊功能模块的操作上。如果对这些特性不了解,那调试起来就有的烦了,到头来可能还不如用汇编来的快。

  3、请问作为学生,如何学好单片机?

  答:学习好单片机,单片机入门学习主要的是实践,在实践中增长经验。在校学生的话,实践机会的确会比较少,但是有机会的话,可以毕业实习选择相关的课题,这样就可以接触到实际的项目。而且如果单片机微机原理是一门主课的话,相信学校会安排比较多的实践上机机会。有能力的话,可以找一些相关兼职工作做做,会更有帮助。而且单片机开发应用需要软硬件结合,所以不能只满足于编程技巧如何完美,平时也要注意硬件知识的积累,多上上电子论坛网站,买一些相关杂志。可能的话,可以到电子市场去买一些小零件,自己搭一个小系统让它工作起来。

  HOTLEK的单片机是RISC结构的8位单片机,它可以广泛应用在家用电器、安全系统、掌上游戏等方面。大概来说可以分成I/O型单片机、LCD型单片机、A/D型单片机、A/D with LCD型单片机等等。

  如果你想学习单片机,想更多的了解这个开发行业,那么建议你先不要着急报名,先去选择一家培训机构学习试听一下课程,因为很多时候你喜欢但是不一定就能听懂,所以,前期找一个可以试听的机构,先去试听试学一下再考虑报名,粤嵌单片机入门学习培训,学校口碑良好,值得选择。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