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零基础可以学习Python编程么?Python编程培训

更新时间: 2018-11-22 14:51:35来源: Python培训浏览量:3428

    提起Python程序猿不单只让人想到薪酬高、工作环境好,是很多同学向往的职业,让很多非计算机专业的同学羡慕不已。非计算机专业难道就不能成为Python程序猿了吗?
    一、学Python编程需要什么基础?
    1、数学基础

    从计算机发展和应用的历史来看计算机的数学模型和体系结构等都是有数学家提出的,早的计算机也是为数值计算而设计的。因此,要学好计算机就要有一定的数学基础,出学者有高中水平就差不多了。

    2、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
    学程序设计要有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逻思力的培养要长时间的实践锻炼。
    要想成为一名的Python程序猿,重要的是掌握Python编程思想。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在反复的实践、观察、分析、比较、总结中逐渐地积累。因此在学习Python编程过程中,我们不必等到什么都完全明白了才去动手实践,只要明白了大概,就要敢于自己动手去体验。谁都有次。有些问题只有通过实践后才能明白,也只有实践才能把老师和书上的知识变成自己的,高手都是这样成材的。
    3、要有一定的Python编程思想
    学习一门语言或开发工具,语法结构、功能调用是次要的,主要是学习它的思想。例如学习VC就要学习Windows的内在机理、什么是线程......;学习COM就要知道VTALBE、类厂、接口、idl......,关键是学一种思想,有了思想,那么我们就可以触类旁通。
    二、学会Python编程能做什么?
    学会Python编程语言,可以从事软件工程师,就目前而言,软件工程师就业前景一片大好,就2017年来说,我国仍然还存在很大的软件开发人才缺口,缺口可达42.5万,并且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Python编程语言发展前景如此好,已经成为多数同学心中理想的职业。
    根据IDC的统计数字,在所有软件开发类人才的需求中,对软件工程师的需求达到全部需求量的60%~70%,软件工程师人才需求旺盛,IT企业却很难招聘到合格的软件开发人员。其中,很根本的原因就是许多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在读期间没有掌握实用的技能与经验,距离企业的实际用人需求有较大的差距。
    因此,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欲成为软件工程师,十分便捷的一条路就是参加以实战项目为主要教学方法的Python编程培训,从而有效地缩短同企业具体用人需求之间的差距。正是由于这个脱节,致使Python编程人员待遇良好,软件开发程师是一个前景广阔的职业。
    三、0基础能学Python编程吗?没有基础应该怎么学?
    学Python编程需要一定的基础,这样讲是说明,有基础可以快速的上手掌握。但并不是代表没有基础就不可以学Python编程。
    对于0基础的人来讲,自学是有一定难度的,没有人引导,容易卡在某一个问题上,长久得不到进展,或者进展缓慢,可能的结果就是从入门到放弃。0基础学Python编程还是需要老师的引导,才可以快速上道。
    除了老师,0基础-Python程序猿你还需要具备这些:
    1、掌握Python编程思想必须在Python编程实际工作中去实践和体会。
    Python编程起步阶段要经常自己动手设计程序,具体设计时不要拘泥于固定的思维方式,遇到问题要多想几种解决的方案。
    这就要多交流,各人的思维方式不同、角度各异,各有高招,通过交流可不断吸收别人的长处,丰富Python编程实践,帮助自己提高水平。亲自动手进行程序设计是创造性思维应用的体现,也是培养逻辑思维的好方法。
    2、要养成良好的Python编程习惯。
    Python编程入门不难,但入门后不断学习是十分重要的,相对来说较为漫长。在此期间要注意养成一些良好的Python编程习惯。Python编程风格的好坏很大程度影响程序质量。良好的Python编程风格可以使程序结构清晰合理,且使程序代码便于维护。如代码的缩进编排、变量命令规则的一致性、代码的注释等。
    3、借鉴网上资源。
    在网上可以学到很多不同的Python编程思想、方法、经验和技巧,有大量的工具和作品及相关的辅导材料供下载。
    4、学Python编程是符合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践的一个认识过程。
    一开始要具有一定的计算机理论基础知识,包括Python编程所需的数学基础知识,具备了入门的条件,就可以开始Python编程的实践,从实践中可以发现问题需要加强计算机理论知识的再学习。
    5、计算机和数学理论。
    程序人人皆可编,但当你发现编到一定程度很难再提高的时候,就要回头来学习一些计算机科学和数学基础理论。学过之后,很多以前遇到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使人有豁然开朗之感。
    因此在学习Python编程的过程中要不断地针对应用中的困惑和问题深入学习数据结构、算法、计算机原理、编译原理、操作系统原理、软件工程等计算机科学的理论基础和数理逻辑、代数系统、图论、离散数学等数学理论基础知识。这样经过不断的学习,再努力地实践,Python编程水平一定会不断提高到一个新高度。
    其实很简单,要有进取心,要有拼搏的精神,要耐得住寂寞,经过多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快速成为高薪Python程序猿根本不是事儿。当你在学习Python编程时走入误区后或思路打不开时,不防适合放松心情,然后再去研究,相信你会不大不同的收获。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