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Python学习路线应该怎样安排?粤嵌助你基础入门

更新时间: 2018-12-11 15:01:5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895

  学习Python编程技术,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式和方法,不过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Python学习路线,下面粤嵌分享下Python学习路线应该怎样安排?自学或者参加培训学习都适用的哦,赶紧学起来:

  一: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

  不管我们学习什么样的知识,都要对自己的学习目标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只有这样才能朝着目标持续的前进,少走弯路,从而在学习的过程中得到提升,享受整个学习的乐趣。

  二:基础的Python学习路线

  1. 了解Python是什么,都能做些什么?

  2. 知道什么是变量、算法、解释器

  3. Python基本数据类型

  4. 列表和元组的操作方法

  5. 字符串操作方法

  6. 基本的字典操作方法

  以上这些可以略微掌握之后就进行下一步,遇到不会的可以在网上查找一下,或者看下书和笔记以及一些基础的学习视频。

  三、掌握Python的条件、循环和相关的执行语句

  任何知识它的基础知识都是有些枯燥的,现在我们就可以动手来做一些逻辑层面的东西了。掌握 if、else、elif、while、for、continue、break和列表推导式等这些语句的使用,还有程序中的异常处理。

  四、面对对象知识

  面对对象OOP,更高层次的Python程序结构,代码的重用避免代码冗余,打包你的代码,函数的参数、作用域等。可以帮助我们减少大量的开发时间,提高编程的效率,对中大型项目十分关键。

  五、项目实践

  在这个阶段,一定要多动手实践,始终要相信我们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查找和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错误和异常,遇到问题多上网搜索。

  粤嵌再唠叨一句:Python学习路线中,编程重要的还是实践,多敲代码,多去尝试。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探究钻研的精神是必不可少的。也欢迎诸位来粤嵌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