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Java培训助教分享学习Java开发的相关经验

更新时间: 2018-12-20 14:09:28来源: 西安Java培训浏览量:4781

  我是粤嵌的一名java助教,工作内容主要是协助讲师、帮助同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并辅导同学一些简单的学习问题。今天我想跟大家讲讲我个人对于学习Java开发的一些心得体会。

  如何实现好工作内容?

  首先,我觉得自己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工作态度和一定耐性,这是基本的也是重要的。因为,发自内心想去做好的事才会去坚持,从而这件事将会被做好。

  我想分享一下,当我和一些没有接触过编程或者不是走技术路线的人交流的时候,他们会觉得编程是很费脑很难实现的一项活动。哪怕他们没有敲写过半句代码,也就是说,连实践都没有,就已经下定论了。我是无语的,他们连尝试都没有,却已经得出了编程是很神乎其神的结论。

  这真的是神乎其神吗?当自己写出取代人去做事情并且做的比人还好,而且不是硬编码,重点神的是,在你的写定的程序下,可以在毫秒之内处理亿万数据,那真的神。这种神,是发自内心对计算机,对互联网,对自己的程序可以做出那么棒的操作而感慨,是互联时代的伟大!

  为什么,在这个编程的活动上,大家的想法千差万别了?

  在这个问题上,我回忆起了陈志凌讲师对我说的一句话,“编程就是一项动手能力的活动,要的是,你要用理科生的思维去敲代码,而不是用文科生的思维坐着去想代码。”这是我听过触动我内心的话之一。这句话,解答了我为什么一直很努力的想去解决问题,却总是吃白果的原因。

  陈志凌老师的话,我的理解是,你要去尝试去敲代码,重点是尝试动手敲起来,如果说,你对这个业务需求不懂的转变成软件设计的思想,然后编码出来。那么,你就不要去纠结这个问题。

  那学习Java开发编程还有什么解决方法了?

  那就是百度。因为java是开源的。什么是开源?写了一个软件, 然后把这个软件的源代码发布到网上, 让大家都可以学习,改进,就是开源。学习阶段,自己想到业务需求或者书上练习上的业务需求一般是不会很难,但是一般都是很经典。我可以根据我要写的业务需求,去看别人怎么写的,看不懂这样做的目的也没事,不要纠结。但有一步必须要走,我要跟着别人的代码去敲,静下心去敲。然后,我知道,敲写的代码都有自己的效果。如果是学习在服务器下运行的企业级javaweb开发,或者是企业级的开源框架开发,都可以有明显的效果可以看见。别人写这段代码的目的,我可以效果中得知一二。看多了,模仿多别人的代码。

  那么,自己忍不住思考,如果是我,我又会怎么写,我怎么去设计,那么,我的感觉就出来。从没有无从下手,到略有思绪。

  万丈高楼平地起,我越来越对这句话有感触。以前很反感这句话,我觉得,我要多久才能建起那高耸如云的大楼。现在,我想起当时的想法,我觉得我很贪心,也很急进,导致心态大起大落。万丈高楼也有一个目标数,如果是一百层,这样的摩天大楼就适合现在的我去建造吗?还是现在的我更适合建一层稳打稳扎的平房,真的不高,但是实在。对于从来就没有建过房子的我,是一笔很好的经验积累。

  只要认真的去做好一件事,再小的事,都是一种成功!从Hello World!开始的编程,何尝又不是,以上就是我总结的一些关于学习Java开发的心得,如果大家有不同意见,也可以一起相互交流。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