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HTML5开发应用领域有哪些?粤嵌培训这么说

更新时间: 2018-12-27 13:54:5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489

  在2013年正式发布HTML5.1草案,该草案本版对HTML4.0.1进行重大修整,功能特性大幅度提升,使得HTML5开发技术目前大受欢迎,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下面由粤嵌HTML5培训跟大家详细介绍。

  HTML5开发的优势是独立于设备开发,跨平台开发,在PC,iPad,Mobile端具有极好的兼容性。



  HTML5开发应用领域有以下几个方面:

  1、HTML5应用于响应式页面开发,编写一套代码可以适配PC,iPad,Mobile端,加快开发效率,提高用户体验效果。

  2、HTML5应用于web混合APP开发,在HTML5 web混合APP开发出现之前,开发原生APP有ios和android开发,对于原生APP,需要对平台进行针对性开发,即ios和android单独开发两套代码,开发周期长,成本高,学习难度高,但运行速度快;而对于HTML5 web混合APP,只需要编写一套代码,通过编译不同平台应用,较原生APP开发周期短,成本低,学习难度低,但性能降低20%,至于降低性能来说,用户体验效果影响不大。

  3、HTML5应用于微信小程序开发,微信拥有强大的用户平台,使用HTML5开发微信小程序应用,对于小应用更适合微信小程序,借助微信小程序平台有效的推广应用,快速增加应用的用户量。

  4、HTML5应用于移动端页面开发,目前移动端用户量占多数,开发移动端应用更有潜在价值,比如微信公众号,微信订阅号,微信服务号等等。

  5、HTML5应用于游戏开发,其优势轻量级,相对于原生程序游戏轻量,开发成本低,网页上的HTML5游戏比flash节省资源,且跨平台,开发周期短,可移植性强,只需要浏览器支持HTML5。

  HTML5开发的应用领域很广泛,不过html5开发的学习是一个由易到难的过程。技能很重要,但重要的是html5开发的思维和对行业动向的了解,以及学习方法的养成。如果自己对这方面的知识比较薄弱,建议到粤嵌进行专门的培训。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