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嵌入式培训讲师解答人们不愿意报名机构是否怕受骗的问题

更新时间: 2019-01-04 14:01:3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666

  现在本科生越来越多了,但是真正从事本专业的不多,究其原因是很多的学生都不清楚自己想干什么,包括我在读大学的时候也是很迷茫。我作为嵌入式培训讲师进入广州粤嵌这个公司快半年了,也给很多的学生上了很多课,跟学生交流的过程中,会发现很多平常时都不会注意的问题,例如有些人不愿意报名机构会考虑到怕上当受骗等等。

  很多学生在大学过程中,知识量的储备都是很少的,专业技能基本上无法达到企业的要求的。我问过学生,有打算真正从事哪一行或认为自己的技能水平能否达到企业的要求了吗。大部份的学生都回答技术这一方面有点薄弱,恐怕无法达到企业的要求。然后,我说,既然技术不够,那么有没有想过报名培训机构来学习技术呢?学生们的回答反映也有点意思:

  1.感到迷茫,不知道选择哪一些技术;

  2.觉得培训机构有点坑,怕受骗,然后就以某某人在哪里培训过但是找不到工作的事情来举例;

  3.先跟家里人商量一下,这不是我能所决定的,因为我报名了就意味着我将要欠债了;

  4.感觉到找工作时候自己就会努力的,这不是还没有毕业吗,这事不急(都快大四毕业了);

  5.学技术的道路不容易走,我怕坚持不下去;

  6.网络上自学的资料有很多,我想利用网络上的资料就可以学好了。

  综上原因,不愿意报名培训机构无非就是:害怕承担、意志不坚、害怕独立、以偏概全、对于自学很有信心。

  当然也有人是举棋不定的,就像一位网络安全学生问我,老师啊,你觉得选择华为这个方向好还是思科这个方向好啊?然后我就说,我是思科网络安全这个方向的,学习技术这个没有说哪个方向更好的说法,主要看个人的喜好吧,能学到技术哪一个都很好。就像一个商业户样,管它什么商品,只要能赚钱就可以,当然这个应该是在合法的前提下。

    然后,很多学生都会问到我这样的一个问题,学到哪一个技术都好,那为什么学校都在推广华为啊?我说,华为是一家大企业,每年为国家缴纳了很多税,国家或者院校推广它有什么问题?华为本身的技术就不差啊,虽然比思科还是差了一点。我回答之后,学生竞无言以对。

  学生不信任培训机构有多种原因,当然这里存在一些质量不高的培训机构把培训机构的名声搞臭了的因素,但是看待事情不能以偏概全,不要轻易的下定论,因为很多的时候我们还没有清楚问题的本质。

  it嵌入式培训机构不是虎穴,是增值个人能力的地方、是可以提升工资的地方、是可以拓宽知识视野的地方。没有担当、没有信心、没有坚定的意志的人,即使报名再好的培训机构都没有用,你们觉得呢?


免费预约试听课